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向市旅游局建议:旅游百事通能否多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雷鸣报道:“许多外国客商来广州,总是抱怨我们介绍太多GDP之类的信息。他们说,能不能介绍点其它方面精彩的,比如哪有好吃的?哪有好玩的?可我们总是找不到一本盘点广州吃喝玩乐的精彩刊物。你们旅游局能否多出一些这方面的书刊?”广州市人大代表阮晓红昨天向广州市旅游局的负责人提出这一建议。

  出旅游画册多宣传广州

  深有同感的还有市人大代表、欧派厨柜企业公司董事长姚良松。他说,能否建立城市旅游问询系统,比如多出版几种介绍广州旅游资源的“百事通”之类的手册、画册、导游图等,放进各宾馆、酒店的客房、餐厅和大堂里,或者放进到飞机的座位后。这样,既为宾馆、酒楼、旅游景点作了宣传,又方便了外地游客。

  据了解,市旅游局主办的一本介绍广州旅游资源的杂志《广州行》今年初才创刊,每季一期,每期发行5000多册,仅在星级高的酒店才能看到。

  市旅游局负责人在谈到旅游问询体系时,也认为不很健全,未能满足广大旅游者全方位的旅游问询需求。其中一个原因是政府投放的旅游专项经费较少。目前,广州市每年安排的旅游专项经费1000万元,其中用于宣传促销的经费约占六七百万元。而上海每年安排6000万元用于全市的旅游形象推广,深圳市政府去年投入2000多万元建成城市问询系统。

  人大代表建议可多渠道筹资。

  赵佗像何时竖起来?

  前来视察的市人大代表都认为,历史文化本来是广州非常丰厚的旅游资源,但由于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整合开发和利用还达不到应有的要求。比如,广州近现代民主革命史迹甚多,但是还没有一处景点能集中展现孙中山在广州从事革命活动的全貌;赵佗是广州城市创建者之一,其事迹在《史记》、《汉书》中都有详尽记载,然而广州至今没有一处纪念、宣传赵佗的场所,甚至连一座雕像都没有。南越国遗址仍未成为广州文化旅游的重要品牌。今后要重点开发南越国遗迹、辛亥革命纪念馆、陈家祠、沙面中西合璧建筑群等岭南文化标志性项目。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