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成香港男士认为黑眼圈令女性容颜失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38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7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不少人认为,男性看女性的第一眼,都会把目光先放在女性的身材上,然而香港最新一项网上调查却发现,超过九成受访男士认为女士拥有亮丽有神的双眼才是最性感和最具吸引力的。

  该项调查于10月份进行,访问了565名男性及1,657名女性,发现超过9成受访男士认为双眼亮丽有神的女性最为性感,还认为亮丽的眼睛最具吸引力。分别有4成及8成受访男
士宁选择肥胖女性或胸小的女性,也不选择拥有黑眼圈的女性。

  近9成男士认为,黑眼圈会令女性容颜失色,他们并喜欢无需以化妆来遮掩容颜缺点的女性。超过7成男士更指最怕看到女性落妆后出现黑眼圈的真面目;超过7成的被访男士认为拥有黑眼圈的女性是代表她生活习惯不健康;近6成更认为她们是爱夜蒲一族。为了解决女伴的黑眼圈问题,9成男士愿意花钱,希望以最彻底的方法歼灭她们的黑眼圈。

  与男性观感不谋而合的是,逾八成半受访女性承认有黑眼圈,其中,近九成半女士认为黑眼圈为她们带来负面形象,故不愿被人看见自己的黑眼圈。

  眼科专科医生陆宏隆表示,黑眼圈的主要成因分遗传和身体“抱恙”两种。先天黑眼圈可用激光和眼部手术去除,而后天黑眼圈成因则有多种,如疲倦、贫血、肾病等都会引致黑眼圈,一般经过休养和调理,以及确保眼部血液循环畅顺等均可消除黑眼圈,包括使用一些眼部护理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