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验室爆炸3人耳裂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5:55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石全心 金奉乾为您摄影报道 昨日上午9时许,兰州市西固区一家企业的实验室里突然传出“嘭”的爆炸声。爆炸导致实验室玻璃被震碎,实验室隔壁的3名工作人员耳朵被震伤,而当时实验室幸亏没有人。目前,兰州市安监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实验室:小氟液气罐爆炸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看到,实验室的窗玻璃大部分破碎,许多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清理,厂房对面的房子窗户玻璃也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实验室附近弥漫着刺鼻的气味。据了解,爆炸可能是由于一个实验小氟液气罐压力过大引发的。当时有三人正在隔壁的房子里工作,爆炸发出的响声使三人耳朵听觉不同程度受伤。

  目击:房顶升起黄色烟雾

  据附近商铺的一老板讲,上午9时许,他在商铺里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抬头看时,对面厂子里的房顶上升起一股黄色的烟雾,自己铺子窗玻璃也像受到什么东西撞击一样颤动着,他连忙跑出商铺。后来才知道是厂子的实验室发出的爆炸声。记者要求见该厂子的相关负责人时,厂子门口的保卫人员将记者挡在门外。

  受伤:一人系剥震性耳聋

  随后,记者赶到兰化

医院急诊科,看到受伤的三人正在接受医生的检查治疗,其中一人经过医生检查并无大碍,开了一些药后离开医院,另外一人伤势比较严重已经住院。据医院的医生称,受伤最为严重的男子系剥震性耳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