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威海巧农妇10公斤毛线织就“百福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8:13 青岛新闻网

  

威海巧农妇10公斤毛线织就“百福图”(组图)

  精美的钩织挂件“百福图”。

  

威海巧农妇10公斤毛线织就“百福图”(组图)

  于爱淑正在钩织挂件。

  一幅宽约2.6米、高约2米的手工钩织挂件“百福图”,耗费近10多公斤毛线,花费了近半年的时间钩织而成。这件工艺精致、造型美观的挂件,出自一位既不识字更不会写字的农妇之手。她,就是高技区怡园街道办事处东涝台村村民于爱淑。

  精美的钩织挂件“百福图”。

  今年46岁的于爱淑,是村里出了名的钩织巧手。年轻时她就喜欢钩织一些小物件,现在家里墙壁上挂的“福”字,窗户上挂的帘子,桌子上铺的桌布等,都是她的钩织作品。令人叫绝的是,她钩织挂件时,所有的尺寸和比例都装在心里,只要有字样或图案,她就会照着用“心”去钩织,很多亲朋好友都找上门来索求钩织品。心灵手巧的她还精通编制手艺,一条清洗过的废弃输液管,到了她的手里很快就成了一件漂亮的工艺品。

  于爱淑是一位残疾人,1992年因右腿股骨头坏死做了切换手术,三年生活不能自理。1996年,靠拄拐仗行走的她,又遭遇了一次车祸,第二次做了股骨头坏死切换手术。但两次手术并没有把她打垮,反而更加坚定了她对生活的信心。如今,她在家里做布料买卖,生意很是红火。

  于爱淑说,钩织工艺挂件是个累活,要一扣一扣地完成,但这是她的爱好,能给她带来快乐和幸福,无论怎么累,她都会挤出时间不停地钩织下去。(姚威)

  责任编辑:林彦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