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货车侧翻 23吨浓硫酸严重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09:45 桂龙新闻网

  翻车之后两名司机拼命地从驾驶室里往上爬,生怕后面“哗啦哗啦”流出的浓硫酸把人给“淹”了。这惊险一幕发生在昨日清晨7时10分,省道204南宁市双定镇路段发生一起灌装车侧翻,车内约23吨浓硫酸发生严重泄漏的事故。事发后,南宁市消防、公安、安监、环保等部门以及城区政府闻讯而动,经过10小时紧急抢险终于化解这场“生化危机”。

  肇事司机:

  “马上拨打求救电话”

  经了解,肇事车是河池运输公司一辆专门运输危险品的大货车,该车6日19时从河池环江运硫酸前往靖西县下雷镇,大货车在双定镇路段(距离镇上约3公里处)发生侧翻,车上的浓硫酸当即倾泻而出。

  驾驶该车的司机覃师傅谈起事发原因时说:“当时我觉得手里的方向盘很重,货车不听‘使唤’一头就钻到路基下面了。庆幸都没有受伤之后,我们马上拨打求救电话。”

  事故现场:

  

大货车侧翻23吨浓硫酸严重泄漏

  黑痕如龙爪张开

  一条条黑痕在田埂低洼处蔓延,像龙爪一样张开,一阵阵浓重的白烟猛地朝天蹿起。记者在事故现场目睹泄漏后的场景:强烈的撞击使硫酸罐的封盖脱落,浓度高达98%的浓硫酸不断从罐体破损处流出,顺着田埂流到附近的农田,冒起的白烟在空气中弥漫,农田里的木薯、玉米等被熏黑烧死,事故附近约100平方米的土地都变成了黑色。

  来源:南宁晚报选稿:黄珊作者:李金健 宫玉郡 吴人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