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家为我区装备应急医疗救治设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23 乌鲁木齐晚报

  (新疆日报记者 张晓艳、实习生高莹)

  “国家为我区装备的应急医疗救治设备——急救车,现在发车!”随着自治区卫生厅负责人铿锵有力的话语,43辆急救车驶向全疆各地。今天上午,自治区国家医疗救治体系项目—地州市级急救车发车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

  国家为加强医疗救治体系建设,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医疗救治能力,设立了国家医疗救治体系项目。我区国家医疗救治体系项目分为基本建设和设备装备两部分,国家于2003年下达我区14个地、州、市的紧急救援中心建设计划,总投资4672万元。在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后,为了增强我区的应急救治能力和应对重大传染病的预防救治能力,又安排国债资金4356万元用于我区地州市紧急救援中心和地州县级传染病院(病区)的设备装备。此次开赴各地州的43辆急救车是装备的一部分,总价值1111万元。急救车上配备有除颤起搏器、心脏按压泵、多参数监护仪、心电图机、简易呼吸机、急救箱等6种车载急救设备。

  自治区卫生厅负责人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批急救车,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发挥最大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