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查询暂不收费取款收费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2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近日传出中国银联将从明年起对ATM跨行查询余额收取每笔约0.15元的手续费。

  记者昨天从无锡几家银行了解到,他们至今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四大国有银行人士都否认收到有关此内容的上级行文件。

  农行信用卡部负责人冯小锋说,估计明年1月1日起不可能收取跨行查询费。据称,与ATM跨行取款一样,中国银联此次对ATM跨行查询的收费,直接针对的是发卡行而非持卡人。实际上ATM跨行取款已全面实行收费,多数持卡人为此“买单”。

  无锡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都对跨行取款收费。银行人士称,其实,跨行取款发卡行付给代理行3.60元,其中0.60元就是付给银联的。持卡人到其他银行的ATM上取款,发卡行就得贴钱。因此,本地跨行取款每笔收费2元已被打破,建行、中行都先后作出调整,近期中行已对本地跨行取款收费调整至4元。异地跨行取款费用更大,持卡人要扣除每笔12元的手续费。

  (洪静仪、孙文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