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师两次募捐筹来3万元救命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25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记者徐娜)“为了给女儿治病,我已经把所有的家底都用光了。没想到,女儿学校的老 师和同学得知情况后,两次上门给我们送来救命的捐款。我只能借助媒体,向沈阳师范大学的老师同学们真诚地鞠上一躬,道 一声“感谢!”12月6日,本报接到市民田凤祥打来的热线,他动情地讲述了一家人在这个冬天里感受到的温暖。

  田凤祥的女儿叫田晓雨,是沈阳师范大学文学院2003级文秘教育专业的学生。今年年
初,晓雨就经常说自己手麻 ,行动不灵活。后来情况越加严重,她连自己爬到上铺的床上都非常吃力。有一次晓雨周末回家,妈妈一看,晓雨的腿上到处 都是磕青的瘀痕。

  今年6月,父母带着晓雨到沈阳军区总

医院检查,诊断结果为脑部肿瘤。开颅手术后,孩子恢复得一直不错。可没想 到,10月22日,晓雨病情突然恶化———只要吃东西就呕吐不止,而且整个右边的身子已不能活动,专家会诊的结果是, 晓雨的脑部肿瘤为恶性!

  这次晓雨病情复发,田家不想再开口向亲戚朋友借钱,就把家里的房子卖了。学校知道这件事后,动员全校师生给晓 雨捐款治病,前后捐助了两次,总共捐助了3万多元。

  “我们心里特别感激,可又没法回报,只能借媒体向这些帮助我们的好心人说声谢谢!”晓雨的父亲在叙述过程中, 几度哽咽。

  晓雨所在系的辅导员彭林老师告诉记者:“晓雨这孩子要强,她的家人也一样。晓雨考上大学之前是沈阳市商贸学校 的校学生会主席,各方面都很优秀。听她的父母说,晓雨为了完成心中的夙愿考上大学,跑遍了沈阳市的书店,买下各种练习 册熟悉课程,每天苦读到半夜,最后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沈师。”

  “一开始,学校的老师同学,包括晓雨最好的朋友都不知道她的病情。直到后来住院之后,我们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晓雨的情况引起了所有沈师人的关注。不少师生来到团委为晓雨捐款,很多人都是放下钱就走,连个名字都不留。有个学生 ,自己穿的也不是很好,应该是特困生,可是来到团委硬把10元钱塞到我手里,说晓雨从职业学校考到沈师不容易,不能就 这样轻易让晓雨掉队……”说到这里,彭老师的声音都有些哽咽。

  学院的党组书记李泽淳说:“我们学校是一个集体,不管是哪位老师或者是同学有了困难,大家都应该伸出手去拉一 把,不能轻易让我们的同路人掉队。我相信,沈师人的爱心会让晓雨这个青春的女孩重新站起来,回到我们中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