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湾民众有人情味 五成五上班族有爱心捐赠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2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台湾民众素有人情味,都愿意伸出援手助人。根据岛内一项调查,55.25%的上班族平时就有爱心捐赠的习惯,最想捐助的对象是失学孩童,占45.09%,平均每个月约捐出新台币493元。

  据“中央社”报道,1111人力银行针对上班族进行“上班族捐款习惯”网络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多达55%的上班族每个月都有爱心捐助的习惯。其中,他们最想捐助的对象为
失学学童(占45.09%)、弱势族群(占36.88%)、身心障碍者(占31.66%)。

  在平均每个月捐款的金额上,调查显示,愿意捐101到500元的占29.71%、1到100元的占25.68%、501到1000元占16.08%,整体来说,平均每个月愿捐出493元。显示出上班族捐款金额是衡量自己收入,在可负担的范围内,大部分不超过新台币500元。

  在促使上班族捐款的原因上,帮助弱势占75.71%、施比受更有福占48.99%、积福报占40.92%,“助人为快乐之本”,在付出的过程当中,自己得到的其实更多,许多人更相信今生做善事可以积福报,庇荫子孙或自己下半辈子。

  至于有些上班族不愿捐款的原因,调查结果显示,不确定捐款用途占75.43%、怕被骗占62.49%、没有多余的钱占40.0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