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生病了丈夫不愿出医疗费 21年AA制真后悔嫁给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这几天,查出肾结石的张红英(化名)一直躺在家里靠吃药静养,可是她怎么也静不下来,因为一向和她分得很清的丈夫拒绝为她掏一分钱的医药费,她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失望和无助。

  结婚21年夫妻一直AA制

  张女士家住城南,和丈夫结婚已经整整21年。据张称,她和丈夫是经别人介绍认识的,当时,她刚从上海一个街道小厂调到南京一家国企上班,而她的丈夫当时刚转业,是干部出身,家境不错,双方认识不到两个月便结婚了。在很多人看来,她嫁了一个干部子弟,算是攀上高枝了,可是张女士说她这些年生活得并不幸福。而这一切,除了缘于婚前的了解不够外,更重要的是她和丈夫的AA制。

  据张女士说,她丈夫兄妹三个,她丈夫排行老大,因此,两人结婚一年多便和公婆分家了。为了约束丈夫花钱,夫妻俩便定了一个协议:各人管各人的工资,家庭消费一人出一半,也就是时下人们常说的AA制。

  对儿子的教育亦是AA制

  张女士本以为这样一来,夫妻就没什么经济矛盾了。可是接下来的一些事情却让她大为失望。结婚第6年,张女士的母亲过60大寿,按惯例,女儿、女婿要给她买些礼物。张女士给母亲做了一件毛大衣,丈夫则答应送岳母一对金耳环,可是付钱的时候,丈夫突然说自己只有200多块钱,另外300块钱要张女士出,说反正她是你母亲,多尽点孝心是应该的。“当时我心里直发凉,真后悔嫁给他。”张女士说。在儿子的教育上,丈夫也和她AA制,儿子的学费及生活开支一人一半,连儿子的零花钱也是如此。

  丈夫拒给妻子掏医药费

  结婚这么多年,张女士说她和丈夫经常吵架,且都是因为钱的问题,她也想过离婚,又担心对儿子有影响。现在,她和丈夫都已经内退在家,靠做生意维持生活,丈夫在钱的问题上分得越来越清,生活开支一人负担一个月。几天前,张女士突然觉得肚子疼得厉害,去医院一查,竟然是肾结石,需要办理住院手续,紧要关头,丈夫却说自己身上没钱,要张女士把钱给他,称既然大家AA制了,张女士看病他就没理由掏钱,气得张女士当即就把一张银行卡扔给他,叫他自己去银行取。张女士说,如今,自己躺在家里休养,偶尔想吃点什么好吃的,也是张女士出钱让丈夫去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