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宣汉警方侦破特大拐卖妇女案解救1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34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网12月7日电四川省宣汉县公安局2005年在深入开展公安部关于打击拐卖藏族妇女和彝族婴儿专项行动中,历尽艰辛、成功破获一起涉及云、贵、川三省16个市县、五个民族、被拐卖妇女18人的特大团伙案,解救被拐妇女15人,抓获犯罪嫌疑人符光荣、李晶晶、符某等8人。

  犯罪嫌疑人符光荣,1969年11月26日生于宣汉县天宝乡香楼村5组。20岁那年,经人
介绍与本乡的女青年张某相识并结婚。婚后,夫妻俩育有一男一女。2000年9月符光荣外出来到云南省昆明市打工。符光荣这一走,彻底改变了他和家人的命运。大山的老母、妻儿为他的守侯流尽了辛酸的血泪……

  他乡遇“故知”糟糠之妻被下堂

  2001年10月,符光荣到昆明市一家个体老板开的“红太阳旅游公司”去打工,主要业务是到各码头、车站为该公司介绍旅客或职业。因符光荣天生擅长游说,拉客的业务也日趋火爆,也大获该公司老板的赏识和信任。同年12月的一天,符光荣在昆明火车站拉客时,截住了刚下火车的一位16岁的少女,这就是云南省砚山县平远镇的未婚女青年李晶晶,这就是日后与符光荣合伙参与特大拐卖妇女团伙作案主要成员之一。她的到来,彻底改变了符光荣的命运。

  符光荣以介绍职业为名,将李晶晶先介绍到了“红太阳旅游公司”务工,与符光荣一起在车站为“红太阳旅游公司”拉客,这样两人为打工挣钱而朝夕相处,长期共事,居心叵测的符光荣自然不会让到手的猎物轻易失去,对李晶晶问寒问暖,关爱有加,以小恩小惠搏取李晶晶的信任。2002年3月的一天傍晚,符光荣、李晶晶忙完当天的业务,符光荣心怀鬼胎地将李晶晶带到一餐馆里吃饭,经不住符光荣的甜言蜜语,劝李晶晶饮下二杯白酒,饭后,符光荣见时机成熟将李骗到自己的出租房内,任凭李晶晶苦苦哀求,揪心的泪水和哭声,无法换醒已丧失人性的符光荣……

  从此,两人便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了,白日形影不离,夜晚同居一室,形同夫妻,打工、拉客的收入均用于二人共同的生活。此后,符光荣也很少跟家里寄钱,原来的家已没有什么牵挂,与李晶晶过起了蜜月生活。日久生情,符光荣为了达到与李晶晶结婚的目的,于2002年12月专程从昆明回到老家狠心地与结发妻子离了婚。张某为夫而望眼欲穿,苦苦地支撑起这个家,没想到竟等来被人抛弃的结果,无法承受打击的张某离婚后一气之下抛下儿女独自一人离家出走。

  为赚钱生邪念踏上犯罪不归路

  符光荣离婚后,狠心地扔下86岁高龄的老母和年幼的儿女,返回昆明与李晶晶正式过起夫妻生活。新欢没有跟符光荣带来幸运,老家的老母和儿女却因离婚无人照顾,经济更加拮据,生活十分困难。为了不舍弃李晶晶,又要照顾好家里,没有钱谈何容易。2004年农历正月间,符光荣便产生了拐卖妇女赚钱的念头。

  一天,符光荣、李晶晶共谋后,便来到昆明火车南站寻找猎物,两人以介绍职业为由,将从贵州省盘县柏果镇迭脉村年方28岁的陆莉骗到“旅游公司”,以请吃饭,拉家常等方式,很快获取了陆莉的信任,陆莉毫不戒备地把自己的不幸遭遇告诉符光荣、李晶晶二人:其夫2002年因盗窃罪被判刑8年,家里条件差、生活困难,为了生活,撇下5岁的儿子,便独自来到昆明打工。

  符光荣一边听一边盘算着将陆莉卖与自己老家远房侄侄符迈,因其侄丧偶多年,正需位年青的媳妇。第四天晚上,符光荣把陆莉带到自己的出租房内,吹嘘地说自己老家宣汉是个大平原,条件好,经济发达,生活富裕,农民做活从不肩挑背磨,以此来说动陆莉的芳心。见陆动了心,便顺势说要给陆在宣汉介绍对象,保证陆下半辈子享不尽的荣华富贵。陆莉经不住符光荣、李晶晶二人的一唱一合的诱惑,便产生了美好的向往,不知是陷阱的陆莉欣然同意了。符光荣当即给在老家的侄侄符迈打电话,说给他介绍对象,要收取2000元钱的介绍费,并介绍了陆莉的情况,符迈同意。

  2004年2月13日,符光荣安排李晶晶将陆莉带回宣汉天宝乡香楼村,将陆交给了符迈。陆莉一到此地,看全是崇山峻岭,还不如自己家乡的条件好,方知上当,死活不愿意落户符迈家。初来乍到,举目无亲,身无分文,又无路可逃,当晚被迫和李晶晶夜宿符迈家,尽管陆强行反抗,最终还是被身强力壮的符迈强行霸占了。

  陆莉在无奈中被迫与符迈生活了一个月。因着实受不了符迈的看管和性欲摧残,加之符迈年龄偏大,家庭条件又差,经济十分困难,在免强辩清出山的方向后,在一个漆黑的夜晚,在满足符迈的性欲后,悄悄地逃出了符迈的家,隐藏在一深山老林中,因失迷方向,第三日,仍未走出丛林的陆莉在饥寒交迫中,被一当地采煤工人发现,将其收留。

  一千元牵出惊天大案

  2004年3月农历,在初次拐卖妇女得逞后,为了尽快获利,将云南省宣威市前来昆明市打工的已婚妇女林祥云,以介绍婚姻为由,将其拐骗宣汉县天宝乡,因是第二次作案,符光荣、李晶晶还是心存戒备较为小心,先是给自己的至亲拐卖,未敢大胆要价,于是第二次便将年青貌美的林祥云,介绍给了自己的亲外甥,要价3500元,鉴于买者是自己的外甥,也不便于讨价还价,最后外甥向舅舅只给了1300元。

  尔后,符光荣、李晶晶等人随着拐卖妇女人员的增多,胆子也就越来越大,贪钱之心越来越大,要价也越来越高,眼里也只有钱这个东西了,随时间的推移,总认为以前卖得便宜了。2004年5月后,凡是拐卖妇女回宣汉,便三番五次地去找外甥无论如何要再补添1000元钱,外甥及姐均以说好了的事,不能再反悔为由,拒绝再付1000元钱。2005年7月4日,符光荣再度窜至在通川区租房做生意的姐家,再次强行索要1000元钱,与其姐家发生激烈争执。

  这一争执,没有了亲情,这一争执,争明是非曲直,这一争执,碰响了正义的呐喊。多行不义必自毙,通川区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后,迅速将符光荣抓获归案,同伙张某趁机脱逃。由此,引发了建国以来达州市特大拐卖妇女团伙大案,惊动了省、市公安机关领导。

  案发后,宣汉县公安局打拐办对犯罪嫌疑人符光荣进行了认真审讯,并深入天宝、庙安、达县等地调查了解,基本掌握了符光荣拐卖妇女犯罪团伙的基本事实,案件事实骇人听闻,为了正义,公安民警不惧艰辛破获全案。鉴于此案,发生在全国正在开展的打击“拐卖藏族妇女、彝族婴儿专项行动中”符光荣、李晶晶拐卖妇女参与人员较多,受害妇女多、涉及民族多,且系团伙作案,情节特别恶劣、影响极坏,危害极大,后果严重。为加大案侦力度,宣汉县局按照省、市、公安机关领导的指示,于7月6日成立了由局长何永成任组长,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牟必杰任副组长,刑警、打拐、天生派出所负责人为成员的专案领导小组,并抽调精兵强将15人组成了强有力的侦破专案组,制定侦查方案和措施。

  在案件侦破过程,局长何永成多次亲临一线,并随时将案件情况向市公安局局长魏常平汇报,县委、县政府等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询问案侦情况,市公安局领导多次率队增援,实战指挥,并多次协助宣汉抓获犯罪嫌疑人。

  专案民警团结奋战,克服各种困难,顶烈日、冒酷暑,甚至有的民警带病坚持工作,近一个月时间,专案民警翻山越岭、历尽艰辛跑遍了云南、贵州、四川等16个市县,查获了符光荣犯罪团伙,自2004年农历正月至2005年5月的一年多时间里,将涉及汉、彝、哈尼、拉祜等五民族的已婚或未婚妇女18人,拐骗至宣汉县庙安、天宝、东林、达县盘石等地,以最低价1200元至最高价9000元不等贩卖给当地农民为妻,共获赃7万余元的犯罪事实。此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解救妇女15人。符光荣、李晶晶、符某等三人于8月8日被依法逮捕。

  而今,符光荣、李晶晶等人手抚铁窗,泪水涟涟,对自己所犯下的罪行是后悔不已,追悔莫及,但法律是无情的,只要你触犯罪了她,都将受到制裁和严惩。(文中除犯罪嫌疑人符光荣、李晶晶外,其余人员均系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