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赵本山宋丹丹挑战天价医疗费 新作奉献辽台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0:54 乌鲁木齐晚报

  (时代商报)

  赵本山的新闻似乎总也写不完,尽管他现在一直忙着拍摄《马大帅3》,但足球、春晚这些话题却始终围绕在他身边。这不,昨日他刚刚回到沈阳拍戏,就被各家媒体追问春晚的事情,面对媒体,本山用“无可奉告”四个字来回答。虽然本山对央视春晚闭口不提,但昨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本山这次不会提前在辽台春晚预演,他已经准备了另外的本子
参加辽台春晚。据悉,这次本山将联手宋丹丹挑战“天价医疗费”。

  提到“天价医疗费”,大家会很自然地想到几天前的一则新闻:一位哈尔滨的患者67天花掉550万医药费却不治而亡的事件。普通人看到这个新闻或许只是感慨和气愤,但是对于本山,这却是不错的创作素材,本山正是从这件事情上产生灵感,与张惠中等连夜商量出一个小品本子的雏形。以一对老夫妻去医院看病为线索,到了医院才发现,看个病费用还真不少,挂号费、出诊费、检查费、CT、药费等等,医生给开了一堆单子,可这对老夫妻却一个也不敢去,为什么?价钱太高,无力承受!本山想以此来揭露目前医院乱收费、医药费奇高、老人看病难等问题。据悉,目前搭档已经确定为宋丹丹,辽台相关人员已经与本山方面就此题材进行过讨论,目前尚待商量的是,本山与宋丹丹到底饰演的是一对老夫妻还是农民工夫妻,毕竟医疗费问题事关百姓日常生活,还是谨慎处理为妙。首席记者 鲁艺

  相关新闻 《马大帅3》探班现场笑话多

  昨天,赵本山回沈阳了,在信盟花园的一座私人别墅里架起了摄像机,赶拍电视剧《马大帅3》。现在几乎每天都要“答对”记者的他,苦笑着说:“让我先把戏拍完啊。”记者成了“观者”后,捕捉到不少精彩瞬间。

  横卧看本报, 乐!

  近日,在开原拍戏时因为剧组司机与出租车司机的“摩擦”而使赵本山很“被动”,3日,本报记者为此事特意去开原进行调查采访,客观报道了调查结果。昨天,本报记者去探班时,把该篇报道带到了拍摄现场。虽然拍摄现场的导演赵本山认真地做着严肃的要求,但镜头外,他就变得和蔼许多,开玩笑地告诉工作人员,快把机器拿过来,“以百米冲刺的速度”。

  换布景的拍摄间歇,他更是横卧在沙发上看起了记者送去的本报有关“开原出租车司机被打”的报道,看着看着,他乐了:“这样的新闻才是真实的。我就是想跟很多记者说,采访后再写我的这个那个,不能瞎编呀。”

  手套当袜子, 冷!

  昨日,沈阳寒风瑟瑟,室外的人们都下意识地把自己遮掩严实。但赵本山却独行,猎猎风中,不穿鞋站在门外,记者定睛一看,他竟然把两个手套当袜子穿在脚上,还很投入地笑着。“难道他不冷吗?”记者心里正嘀咕着。接下来的场景便揭开了谜底:原来是胡总(刘流饰)酒醒后,把送自己回家的马大帅误认为小偷,仓皇逃走的马大帅顾不得穿鞋,无奈只得把棉手套穿在脚上,来向胡总解释。镜头外,赵本山一遍一遍地对这场戏,脚上依然就穿着那双手套,顺利拍完后,他仿佛才意识到冷,急忙往屋跑:“为了突出喜剧效果呀。这手套袜子招笑不?”

  即兴“演小品”, 牛!

  很多观众期待赵本山的《马大帅3》就和期待他即将奉上的春晚小品一样,原因都是因为个“幽默”。有人说赵本山的幽默是生活中的积淀,昨天,本报记者可真是见识到了这一点。他可以把演员的不小心摔跤当成笑话化之,一句“我没安排这段呀”消除摔倒者的尴尬。更可以像演员所说的“王家卫”似的导戏,即兴让“玉芬”管“暴发户”老板叫“大爷”;还能把自己的台本完全推翻,突然迸发灵感地演起了小品中的幽默段子:“昨天晚上,咱俩喝酒喝得老和谐啦!你知道不?”难怪有业内人士跟记者评价说,能把电视剧当小品演,并取得认可,赵本山真挺牛。记者 孟园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