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淄川服装城——60余业户停止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05 大众网-鲁中晨报

  “市场面积不同,所交税费一样”

  本报3585000热线12月7日讯(记者 王丽)在同一路段搞经营,自己的经营面积比其他业户少了近一半,但所交纳的管理费却一样,淄川服装城厢包市的60多名经营业户为此不满。

  今天15:00许,记者来到淄川服装城沿河路市场,南段的塑料市和挂衣市都正常营业,中段的厢包市则停业。记者发现有的业户门上贴着纸,上面写着:要求合理收费、公平收费。

  厢包市一名王姓业户说,厢包市与塑料市、挂衣市在同一路段,所交的管理费都是122元,但厢包市的面积仅是其他两个市场面积的一半,他们觉得很不合理,曾多次找淄川服装城管理委员会反映都没有结果,于是从昨天开始他们停止营业。据业户讲,从10月份起,挂衣市业户的营业面积扩大了,管理费却没变。

  记者随后来到淄川服装城管理委员会,据邱主任介绍,业户们所说的管理费是指他们每月所交纳的地税和工商管理费。2001年9月,淄川服装城管理委员会开始管理沿河路上的塑料市、挂衣市和厢包市3个市场。当时,塑料市的经营面积是厢包市经营面积的2倍,但业主所交纳的地税、工商管理费一样,这些年来一直未改变。今年10月,挂衣市的业户由60多户缩减到30来户,留下的业户经营面积随之扩大,但地税、工商管理费没变,厢包市的业户为此不满,要求减少自己的费用。

  管理委员会就此咨询了淄川地税局税务征收二分局,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他,交纳的税费是根据营业额、经营情况等综合考虑的,和营业面积无关。邱主任说,12月5日,税务部门给他们发了传真,记者看到,这份传真上写着:厢包市的经营业户的经营面积、经营品种及其他经营情况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因此没有税费调整的任何理由。至于挂衣市的税费标准,在对其经营情况进行综合测算后再作考虑。

  (a1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