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刘世杰小小年纪撑起家  副厅长慰问农村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09 大众网-鲁中晨报

  

刘世杰小小年纪撑起家 副厅长慰问农村娃

  “一定好好学习,考上大学,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创造美好生活。”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宋晓兵(上图右一)弯下腰凝望着小世杰坚定地说。12月7日一大早,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宋晓兵,山东省慈善总会、淄博市民政局、淄博市慈善总会的有关领导一行轻车简从,来到淄博市桓台县荆家镇后刘村刘世杰的家中。

  “刘师傅,最近身体怎么样啊?我从媒体的报道中得知你们家的情况,快过年了,来看看你和孩子。孩子很懂事,爷俩一定好好生活下去。”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宋晓兵一进家门,就亲切地对躺在床上的刘世杰的父亲刘传申说。宋副厅长拍着小世杰的肩膀说:“这孩子不简单,几年如一日地一个人照顾病重卧床的父亲,在班上的学习成绩还不错。”随后,他把2000元救助款交到了孩子手中。

  淄博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带来了棉被、花生油、米等生活用品,桓台县政协委员也把500元的捐款交给了刘传申。

  刘传申激动地说,他感谢曾经帮助过自己和儿子的好心人,3位并不富裕的大娘每月拿出150元钱按时寄到家里,帮世杰上学。各级政府和领导每逢过节都会来慰问。刘传申含泪说,自己这一生无论怎样都无法报答这些好心人了,只希望儿子能好好学习,早日报效社会。

  相关链接

  本报12月1日A10版“‘感动淄博’十大人物评选”栏目,报道了刘传申一家的不幸遭遇,他的年仅10岁的儿子刘世杰用幼小的双肩撑起了一个家。

  (文图/记者 谭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