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两男子背井离乡钱被骗光 要从聊城步行到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11 青岛新闻网

  因为轻信“熟人”谎言,两个年轻人背井离乡从黑龙江风尘仆仆赶到山东,准备开家小饭馆挣大钱,不料却遭遇“熟人”骗钱窃财的事,幸亏遇到好心人相助,才避免了流落异乡。

  5日晚7时许,济聊高速公路齐河管理处治安员巡路时发现,两个小伙子正在高速路上向济南方向徒步前行,两人步履蹒跚,看起来疲惫不堪。治安员见状下车询问,得知两人
是来自黑龙江黑河的李某和王某,都是20岁左右。

  二人在老家认识了一名聊城女青年,这名女青年一再告诉他们山东挣钱多么容易。禁不住诱惑,12月初,两人瞒着家人带着1万多元钱,跟随女青年来到山东,准备开家饭馆挣大钱。谁料到达聊城后,那名女青年以为他们找旅馆、将钱存到银行确保安全为由,“拿”走了他们的1万多元现金、身份证和行李,并一去不归。

  不得已,李某将自己价值2000多元的手机以400元的价格卖掉,然后在聊城找了两天,但没找到那名女青年。400元钱很快花光,两人走投无路,决定到济南找熟人求助。因无盘缠,二人选择了徒步去济南。

  了解原委后,治安员将冻得瑟瑟发抖的两个小伙子带回管理处,帮他们从食堂买来了热腾腾的饭菜,并为两人妥善安排了住处。6日一大早,管理处治安办工作人员将两名小伙子送上了到济南的客车,临行前还塞给两人50元钱。(记者尉伟通讯员陈轶群陈成江)

  责任编辑:屠筱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