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洋垃圾”不能穿 染色的肉不要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25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 尽管是世界名牌的衣服,但大都颜色陈旧,部分服装上还沾染油垢、痰迹、血渍。这样的衣服,千万不能穿。

  上周末,鹿城工商分局鼓楼工商所查处了一家销售“洋垃圾”的无照服装店,在面积约20平方米的店铺内竟查扣了3000余件旧服装。“洋垃圾”,是无合法来源的进口旧服装的别称,由于未经海关检疫部门的检查,因而是各种境外病害的潜在传染源。

  据当事人称,她从广东一带的综合服装批发市场上以3~10元的均价购得此类服装,仅做简单清洗或者直接放在该处销售。为躲避有关部门的查处,当事人均选择夜间经营。

  现正值入冬,服装市场需求量呈上升趋势,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自己以及他人的身体健康,切勿贪图小便宜购买这些来路不明的“洋垃圾”。叶玮玮

  另讯一些散装的冷冻牛肉、羊肉串堂而皇之地摆在冰柜上,表面上看没什么问题,但只要用手轻轻一摸就会发现,它们新鲜的外表原来是染料伪装的。12月5日,鹿城工商分局水心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在水心一住宅区的一家冷冻食品经销店里,查获了一批染色的牛肉、羊肉串。

  据店主交待,这些肉串的确是自己染上色,为的是有个好卖相,执法人员当即对店主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监督店主销毁了该批染色肉串。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目前一些不法商家往往抓住客人看食品颜色辨别新鲜的心理,使用染料来伪装食物,如染色的黄鱼、冷冻食品等,所以购买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多学些辨别食品新鲜的方法。林中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