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缅甸女赌王中国设局敛财三千万 坐牢两年半驱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35 桂龙新闻网

  “赛替”是云南傣族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猜谜游戏。这种民间游戏最近却被境外大赌庄利用大开赌局进行赌博。云南警方突破重重困境,破获这起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督办的全国最大的卖字花赌博案,抓获女赌王旺信及涉案疑犯23人。

  猜谜赌博风靡大街小巷

  “赛替”这种猜谜游戏有着悠久的历史,它本来是民间节日时的一种娱乐方式。可是从2004年初开始,在瑞丽、芒市等地大街小巷上,一些商户热情地向人们推荐一种所谓的“猜谜游戏”,说最少花上5角钱买一种“动物”,一旦中奖就会从庄家那里得到27倍的奖金。一时间,这种游戏风靡了大街小巷。

  这引起了德宏州警方的注意。在参与者的传闻中,这个庄家特别守信用,甚至远在四川、广东也有人通过网络和手机短信的方式参与。警方认定,“赛替”这种游戏已经被人利用,变成了大规模的赌博。警方调查了20多个“替”单购买点,发现赌庄设在中缅边境,而庄家一致指向一个人,她叫旺信。

  瓮中捉鳖逮住女赌王

  警方调查了解到,今年33岁的旺信本来是中国人,小时候随母亲改嫁到缅甸,她的继父经营着祖传的一家赌庄,1999年继父退休时,在5个儿女中指定当时只有25岁的旺信为继承人。接手后旺信在中国发展了50多家代理商。

  为了成功在中国境内抓捕旺信,警方设计了一个方案,让旺信的朋友通知她到瑞丽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来交罚款,然后来个瓮中捉鳖。旺信交代,在中国境内她有52名下线,这52人又发展了120多个下线,他们来往于中缅边境替旺信经营赌庄的业务。2005年1月,德宏警方一共抓获替旺信经营赌庄的涉嫌赌博案件的共23名犯罪嫌疑人。

  据旺信交代,一旦找到下线,她都会付给他们15%%的提成,所以不到5年间,旺信便将父亲的赌庄“发扬光大”,非法获利高达3000多万元,成为鼎鼎大名的女赌王。

  庄家只赢不亏“法宝”

  事实果然如此吗?警方揭开了这种猜谜游戏庄家只赢不亏的两大法宝。庄家法宝一:封顶,最高赔付206660元。庄家法宝二:谜语无规则,旺信家的谜语都是由旺信一个人负责出谜面,她说谜底是什么就是什么。比如说她出一道谜语:地上最骄傲的动物?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孔雀,但最终开“替”以后是一只老虎。

  女赌王要在中国坐牢

  今年8月25日,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督办的全国最大的卖字花赌博案件进行了审理。9月16日,德宏州中级人民法院对旺信赌博案作出了一审判决,以赌博罪判处旺信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刑满后驱逐出境。

  来源:重庆晨报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