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党员实践先进性社区服务亮点多———玉城街道13个社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纪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1:3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玉州区玉城街道13个社区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重点围绕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花大力气,下真功夫,脚踏实地扎实整改,取得明显成效。

  创新活动亮点打造服务品牌

  玉城街道从提高社区社会化服务水平入手,切实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开展社区服务
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创新社区服务载体,广泛开展“社区是我家、情系千万家”活动,拓展深化社区服务。成立了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和13个社区服务站,并组建了由460多名党员组成的社区服务志愿者队伍,至今已为社区群众提供服务300多次,为孤寡老人开展接力服务42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860多件。如北辰社区组建家政专业服务队,统一穿蓝色马甲活跃在玉林各大医院,热情为患者服务,深受患者和家属好评。

  围绕整改热点繁荣社区文化

  玉城街道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围绕整改热点开展多姿多彩的娱乐活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用先进文化占领阵地。如东明社区发挥以党员为主力的舞龙舞狮协会的作用,经常组织舞龙舞狮队参加市里举办的各种大型庆典活动;南观社区成立曲艺社和艺术团,多次义务为群众演出,如今年敬老节在市青年广场举办了专场晚会,大力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赢得了群众的喝彩。南观社区丛桂里居民小组70多岁的老党员杜德贞个人捐资300多元,组织90多个老年人举办集体祝寿活动,把亲情、乡情和文化娱乐结合在一起,老人高兴,群众也拍手称道。另外,玉城街道还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廉洁奉公记心中”活动,各社区开辟“廉政书角”、设置宣传橱窗、举办廉政文化宣传专场演出和廉政书画展,街道在各社区内设立廉政公益广告牌60多块,在会议室和领导办公室张挂廉政格言警句字画,印发“廉政之页”、“公德之页”各10000多份。通过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玉城街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明显增强,服务城市、服务居民的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

  明确整改重点改善社区环境

  玉城街道把整改内容重点放在群众普遍关注的改善社区环境上,一是积极参与旧城改造。广大党员主动深入居民家中,尽心尽力做好被拆迁户的思想工作,热情为被拆迁户排忧解难;被拆迁的党员户积极带头签订拆迁协议,主动参与拆迁工作。新民社区60多岁党员吴先铿在振业广场拆迁中,带头签字拆除了自家面积300多平方米的楼房。在广大党员的带动下,拆迁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州珮小区、水电巷、东门商业广场等5个旧城改造项目已基本完成了拆迁工作,振业广场、东明小区已进入全面拆迁阶段。二是“铺平居民门前路、点亮百姓窗前灯”。玉城街道13个社区的辖区大多是老城区、“城中村”,许多小街小巷未硬化,居民出入晴天一身尘,雨天一身泥,群众反映强烈。各社区党组织把硬化、美化、亮化小街小巷作为重点整改项目,党员干部带头捐资金、投义工。目前,玉城街道共筹集资金270多万元,拓宽、硬化小街小巷道路81条,总长8067米,安装路灯269盏,受益群众达10.8万人。

  突破整改难点建设平安社区

  针对群众反映的城区“两抢一盗”现象时有发生的情况,玉城街道各社区实施“久安工程”, 从治本目标出发,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打造平安社区。一是及时化解社会矛盾,8至9月共排查纠纷17件,调处17件,调处成功16件,成功率94%。二是进一步充实社区巡防力量,9月初向社会公开招聘50名社区治安巡防队员,确保了每个社区警务室至少有10名以上巡防队员,巡防队对辖区实行24小时巡逻,有力地防止了“两抢一盗”现象的发生。三是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管理,每个社区设立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分站,配备3至5名流动人口协管员,对流动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并提供信息配合政法部门打击不法分子。今年1至9月,玉城街道辖区治安刑事案件比去年同期下降21.3%,较好地维护了一方社会稳定。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