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眼”上岗第一周“明察秋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2:19 兰州晨报

  仅南关什字就有296辆违法车辆被抓拍处罚

  本报讯(记者石玉龙李彦箫)12月7日,记者从兰州公安智能交通管理指挥中心了解到,自12月1日交警部门开始对电子警察抓拍的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行为进行处罚以来,在7天之内仅南关什字就有296辆机动车被抓拍、处罚。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见到了被抓拍车辆的照片,照片上,电脑详细地记录了车辆违法的过程,包括精确的时间、地点、车辆行驶方向、被抓拍时的时速等。记者发现,这些车辆违法行为主要表现为闯红灯、压双黄线、违法掉头等。通常情况下,一辆违法车辆至少被抓拍三张照片,一张是远景,显示车辆违法所在路线、地点,一张近照,显示车辆闯了红灯还是压了双黄线,还有一张是车尾照,主要是清晰地显示车辆的车牌号。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照片上的车牌号都清晰可辨。指挥中心一名交警告诉记者,这三张照片将车辆违法的真实过程无可争议地记录下来,一方面是交警执法的依据,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广大驾驶员在驾驶当中不要抱侥幸心理。当然处罚不是目的,真正的目的是纠正驾驶员的违法行为,让兰州市的交通变得更加畅通。

  据了解,南关什字是抓拍处罚的重点什字,自12月1日至12月7日下午4时,仅南关什字一个点就有296辆违法车辆被抓拍、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