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夺7命劫百万元 重庆杀人恶魔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3: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12月8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曾在四川省抢劫杀害7人的重庆开县男子胡道平,昨日被一审判处死刑,其同居女友朱埝琼犯包庇罪被判刑三年,缓刑四年。6日的庭审中,胡道平曾4次起身请求轻判朱埝琼,他们俩有一个4岁的孩子需要照顾。

  岳池宣判现场人山人海

  昨天上午,胡道平和朱埝琼被押往四川岳池县广场,接受公开宣判,现场人山人海。判决称,胡道平所犯的抢劫、放火、盗窃、脱逃、盗窃枪支等5项罪名成立,数罪并罚,判处胡道平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6日,胡道平和同居女友朱埝琼在四川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审理。胡道平和朱埝琼被法警押进法庭时,胡道平坐在被告席上,一直目视法官,而朱埝琼一直侧脸看着胡道平。

  4次站起为

同居女友求情

  庭审中,检方还指控朱埝琼与胡道平长期同居,明知其犯罪事实,故意向公安机关做虚假证明,情节严重,犯包庇罪。法官多次对朱埝琼进行讯问,朱埝琼称,胡道平一直说自己在外做买卖,抢劫杀人的情况她并不清楚。胡道平也先后4次从被告席上站起来,请求轻判她,胡道平说,朱埝琼不知他在外杀人,也从未参与作案,他们俩还有一个4岁半的孩子,不能同时失去父母。

  回放:多次抢劫金库银行

  胡道平系开县厚坝镇人,1998年6月19日从忠县金华监狱脱逃,化名吴军在四川抢劫

邮政部门金库3起,抢劫信用联社金库1起,抢劫农业银行营业所1起,抢劫金店2起,凶残杀害7人,致伤3人,盗抢现金及财物折价共计100多万元。2005年9月6日,被告在岳池实施抢劫白庙信用社金库,杀害两名守护人员,抢得现金182297元,当日下午,被公安机关迅速侦破抓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