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经营困难生矛盾 七八名青年殴打月安菜场经营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13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前天,在月安菜市场,因为和市场管理方未能就收取电费一事达成协议,部分经营户开始堵住市场大门,停止市场交易。昨天6:30左右,七八名身藏砍刀的男青年来到市场,将一位刘姓业主打伤。同时还有多名业主遭脚踢和扇耳光。

  惊人:身藏砍刀见人就打

  昨天上午10点多钟,记者来到了月安菜市场。市场内冷冷清清。早上出现的打人一事,经营户们感到突然,同时感觉相当气愤。

  蔬菜经营户张碧秀告诉记者,早上6:00左右,市场经营户差不多都过来了,但都没有经营。市场门口还堵着不少摩托车、三轮车。6:30左右,七八名男青年骑着自行车到了市场,他们冲向站在市场门口的经营户,看到有人站着就冲过去问,“这车是不是你的?”然后,挥起拳头就打人。当时,她就被踢了2脚。这些青年不管男女老少,都做要打的样子,经营户都吓的不敢吱声。更让人害怕的是,大家都看到了这些青年身上都藏着砍刀。

  朱女士在市场内卖早点。她说,当时她不明情况上去劝架,结果那男青年飞起一脚就重重地踹了过来。周霞夫妻俩当时也站在了门口,结果也双双被打。周霞告诉记者,那群人上来就扇了她几耳光,还往她丈夫胸口身上一拳拳打了过来。他们躲都躲不及。

  被打伤的经营户叫刘传生。他是受伤最厉害的,被打的满脸青一块紫一块。刘传生告诉记者,当时七八个打人者全部围着他打,用皮鞋蹬他,差一点就要抽刀砍他了。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10分钟。

  管理方:不认识打人者

  市场管理部姚经理告诉记者,她和打人者根本不认识。12月6日,因为部分蔬菜经营户拒绝交纳电费,市场方把电源掐断了。为了电费的事情,管理方与经营户谈的不是很愉快。部分经营户随即就组织起来,把门给堵了起来。晚上,保安打来电话说,第二天经营户可能要闹事,要她早点过来上班。结果,一到现场就出现了打架的事情。

  月安菜市场法人代表李扣成的儿子告诉记者,12月6日晚上,他就接到部分坚持经营的户主的电话,对蔬菜经营户堵门阻止交易非常不满。同时,刘传生在市场内说话也相当响亮,有些业主也是不太满意的。

  起因:经营困难生矛盾

  经营户们告诉记者,月安菜市场是今年10月才开始营业。市场有40-50家摊位和一部分门面房,经营面积在2000-3000平方米。

  因为周边社区入住率低,蔬菜经营户几乎都是亏本严重,而肉类经营户生意却好的让人眼红。

  蔬菜经营户张玉峰告诉记者,他投了4个摊位,投入17000多元,一个月光是摊位费就要1500多元,卖菜的钱还不够支付摊位费的。2个月经营下来已经亏了3000多元。

  经营户把这种困难归结为摊位租金过高。一位经营户告诉记者,与月安菜市场相隔不过2里地即将开业的所街菜场,摊位月租就便宜许多。他们多次找过市场的管理方,但都没人出面解决问题。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不少经营户都有退场的想法,但他们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李先生告诉记者,部分经营户遇到困难,管理方也是清楚的。他们也会酌情考虑,但有的经营户并不是这样的,管理方自然也要按合同办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