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峡两岸大学校长会议暨科学技术研讨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16 中国台湾网

  

海峡两岸大学校长会议暨科学技术研讨会举行
在闭幕式上,云林科技大学林聪明校长(右)将象征两岸交流的会旗转交给青岛大学徐建培书记,标志下一届研讨会将于2006年在青岛大学举行。

  人民网12月8日电为促进海峡两岸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应台湾云林大学校长林聪明博士的邀请,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副书记纪效田为团长的“大陆高校交流团”一行36人,于日前赴台参加“2005年海峡两岸大学校长会议暨科学技术研讨会”,并进行参访交
流。

  研讨会开幕式由云林科技大学林聪明校长主持,中正大学罗仁权校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纪效田副书记、嘉义大学李明仁校长、青岛大学徐建培书记、建国科技大学徐佳铭校长、朝阳大学陈建胜校长致词祝贺大会召开。随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纪效田副书记、中正大学罗仁权校长先后做了“高等教育国际化环境下大学竞争力提升策略”、“加强大学研发创新绩效,提升高教国际竞争力”的大会主报告。

  根据云林科技大学的安排,交流团先后访问了成功大学、台北科技大学、建国科技大学等高校,受到到访高校的热情接待,密切了与这些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相互了解。

  近年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与台湾高校的交流非常密切。该校自2002年以来与台湾高校每年举行一次海峡两岸研讨会,至今已举办了三届,今年的研讨会是第四届。首届海峡两岸科学技术研讨会由石油大学(华东)发起,台湾中正大学、成功大学、高苑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参加并于2002年7月成功地在石油大学(华东)举办。(石大冠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