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络红人流氓燕又贴照片 网上露点争新女权(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16 国际在线

  “轻声倾诉”则说流氓燕“浑然不觉自己的社会地位如何,可悲;浑然不知自己的孩子在她手里受到多大的伤害,可怜;依然不想自己是不是可以喊出女权这两个字,可叹。”明言流氓燕没有资格谈女权,而流氓燕则反击“最可悲的恰恰是‘轻声倾诉’这种女人,如果你是女人的话。”她说:“谁在分等级,谁有地位?就算你是国家主席,你在我眼里,跟我的地位是一样的。……什么叫对孩子的伤害,这是我的个人生活。……为什么我不能喊出女权两个字,请你学会尊重别人。”

  反对她的人中,一种是对其观点表示异议的,一种是对其本人非常不满的。但也有网友对流氓燕表示赞同,“路过春夏秋冬”说“感觉很多都有道理。一个人的确不能代表他人,但至少可以表达自己。”

  正式出书褒贬不一

  但对于流氓燕而言,“裸照风波”后这半年来最重要的是,她出书了!10月,她的随笔合集《夏花·禁果》由湖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10月30日,这意味她从一个普通网络写手正式进入“正统”的写作、出版领域,浮出“网面”。在后记中,流氓燕说她只是一棵草根,只是一个将写字的爱好发展成癖好的普通女人,书中记录的都是某些女人生活的影子,和一个离婚女人沉重的呼吸。在宣传文案中,有这样的文字:流氓燕的作品与“流氓燕事件”给了我们芸芸众生一个考题:对于一个真实的女人,我们是否只是热衷于用视觉去触摸她肉体的温度,还是应该用思考去回应她心灵的深度?

  网友们对这本书反应不一。捧者如“葵花下乘凉的草”,说这本书带给她的感觉是“很感性的文字,处处流溢着小女人的情思……清丽,简约,宛如一片淡淡的花香轻轻拂过。透过这样的文字很难让人把它同人们所谈论到的那个流氓燕联系在一起”。相对的,有人认为“文笔一般,只是极端的个人感受”,还有人尖锐地指出:“完全的商业运作,有‘知名度’,有‘卖点’,有钱赚!”

  但无论如何,2005年的网络大事件中,“流氓燕”一定是浓墨重彩的一笔。(新快报记者 徐碧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