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坐六趟飞机 行李五次破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先生一连向机场索赔五个行李箱,连番折腾苦不堪言

  本报讯记者喻彬报道:广州市民黄先生近日连乘六次飞机,其行李箱接连五次不同程度地破损。黄先生苦恼地说:箱子赔得一个比一个差不说,五次理赔手续把我搞得心力交瘁。

  昨日上午,家住越秀区的黄先生提着一个破了支架的行李箱对记者说:这是我最近六次坐飞机,一连破损了五个行李箱的最后一个。机场方还说我好彩,真是不可思议!

  据黄先生介绍,他因工作关系,每年有三分之一的日子在天上飞。下面实录黄先生行李箱五次破损的离奇遭遇———

  ■11月8日,他从山东烟台乘中国航空公司航班到上海浦东机场。下飞机领取行李箱时,发现行李箱的两个提手柄断了,黄先生找到浦东机场行李查询室理论,经过一番口舌,工作人员要求黄先生出示身份证件和机票,并让他填写了四五张理赔申请表,经过繁琐的手续好不容易索赔了一个质量不怎么样的行李箱。

  ■11月13日,黄先生提着上海浦东机场赔偿的新箱子,从上海乘坐东航的飞机抵达厦门机场,“去领行李时,一看这赔来的新箱子,已经烂得不成样子了。两个轮子不见了,中间还破了一个洞,幸亏没有把里面的衣物掉出来。这回,厦门机场没让我多费口舌,给我赔了一个质量一样差的箱子”。

  ■11月16日,黄先生从厦门乘坐南航的飞机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厦门机场赔给他的那个箱子也破了一个洞。白云机场当即给他赔了一个比前两个箱子质量好些的帆布箱子。

  ■11月30日,黄先生从广州乘坐南航班机到达武汉,白云机场赔给他的箱子拉手不见了。武汉机场给黄先生赔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箱子。

  ■12月2日,黄先生从武汉乘坐东航班机飞回广州,武汉机场赔给他的箱子底座坏了,一个支点不见了。白云机场又给他赔了一个和原来一样的箱子。“连坐六次飞机,箱子接连五次损坏。真是把我折腾惨了。五次理赔手续把我折腾得心力交瘁。我坐了近20年的飞机,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倒霉的事。”黄先生十分感慨地说。·喻彬·

  

连坐六趟飞机 行李五次破损

  陈春鸣/画

  白云机场相关部门坦言

  行李箱损坏多属分捡系统问题

  对于这宗罕有的行李损坏现象,昨日下午,南方航空公司(国内)行李查询室工作人员王作敏这样向记者解释:导致旅客行李损坏的原因很多,有时是因为行李包装不符合航空运输要求;另外,在装卸和搬运过程中出现失误也会导致行李破损。还有一个原因,是行李箱质量本身存在一定的问题。

  白云机场(国内)行李查询室工作人员毛雪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行李箱损坏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分捡系统失误的原因。比如在行李分捡过程中,有的行李从高处滑下、坠落在地上或别的行李上,导致相互碰撞或摔坏。毛雪梅说,行李损坏现象是常见的,也是不可避免的。大多数是人为的不小心导致的。

  对于被损坏的行李,航空公司规定根据破损程度赔偿修理费,实在修不了就赔新的给旅客。毛雪梅说:“至于在理赔过程中耗费了旅客的精力,带来了不便,我们只能表示歉意。”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