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生证也造假 乌海市查获“早产”糕点类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5: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12月8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肖卫琴、郭勇、齐小惠) 食品的生产日期,原本是食品的一张“出生证”,它应当标注食品生产、包装、出厂的真实日期,然而,有些不法厂商却利用自己掌握的便利条件,私自篡改或随意推迟食品的生产日期,以此来牟利。日前,乌海市工商部门就查获了多起糕点类食品“早产”案。

  近日,乌海市工商局乌达分局梁家沟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在对辖区超市进行检查时发
现,一辆副食送货车正在往超市送货,车上装有汉堡包、三角面包、红糖饼、蛋糕等食品。执法人员在对货主的主体资格、经营情况进行例行检查,并详细询问货主的食品来源、销售情况时,货主却神色慌张,支支吾吾的说不清楚。执法人员经过仔细查看,发现蛋糕上印制的生产日期比生产日期早产了最少一天。

  执法人员当即对该食品车进行扣留,并对货主进行调查询问后获悉:标错生产日期的蛋糕是从海勃湾某食品厂进的货。而工商人员同时还发现三角面包、红糖饼均没有生产日期,是从海勃湾另一家食品厂和乌达四化村的一家食品厂进的货。执法人员当场扣留了有问题的食品293袋,并将已售出的6袋不合格食品及时追回。

  海勃湾工商分局凤凰岭工商所前段时间也查处了一户擅自出售不标注生产日期面包的食品店。消费者举报,在该所辖区某食品商店有人出售不标注生产日期的面包,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商店进行了检查,现场查获无出厂日期面包15袋。检查中,该店主非常不满的对前来执法的工商人员说:“不就是15袋面包嘛,有什么可值得大惊小怪的。”执法人员依法没收了这15袋无生产日期的面包,并对该商店的经营者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众所周知,糕点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食物,但如果超出保质期就会发霉、变质,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身心健康。根据有关法规,食品的生产日期必须是当天生产、当天标注、当天贴标签。已生产出的食物却要标上后来的生产日期或者干脆不标注生产日期的行为,显然都是违法行为。

  在此,工商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品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认真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重要信息,如果发现这类食品,请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电话,维护您自身和大家的合法权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