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广丰16小时解救10岁被绑人质 疑犯是熟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6:5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2月8日消息(记者周羽、通讯员邱瑛) 12月6日,江西上饶市、广丰县公安系统经过缜密侦查,16小时即成功解救出广丰10岁被绑人质。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疑犯竟是被绑架小孩父亲的同学。

  12月5日晚7时许,广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永丰镇居民郑世荣报案称:其儿子被人绑架,绑匪发来手机短信勒索赎金5万元。此案的发生引起了上饶市、广丰县两级公安机关
的高度重视,广丰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了专案指挥部,抽调60余名警力迅速开展侦查。经向报案人详细了解情况得知:郑世荣10岁的儿子于5日中午放学后一直未回家,晚上6时40分,收到自称是舒伟强的犯罪嫌疑人发来的手机短信,称其儿子已被绑架,要其拿5万元赎金赎人。当晚,专案指挥部结合外围调查的相关情况,对案情进行周密分析并进行了部署。

  6日上午7时许,受害家属在与犯罪嫌疑人通话中,犯罪嫌疑人流露出如未能尽快筹足赎金,将要挟持人质外逃的意图。为防止犯罪嫌疑人外逃,专案指挥部迅速调整措施,对所有进出广丰县城的路口进行设卡盘查,同时对嫌疑人活动范围加强了布控。经大量的调查摸排,上午8时许,嫌疑人苏承武被纳入侦查视线,该人与郑世荣是同学,互相比较熟悉。今年上半年,苏承武曾向郑世荣借过钱,近期说要到广东做生意,急需一笔钱,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侦查,中午12时许,民警进一步确定苏承武的落脚场所位于永丰镇西桥一民宅内。侦查人员迅速出击,将苏承武当场制服并安全解救出人质。

  据苏承武(男,1976年6月14日生,家住广丰县永丰镇)交代:今年10月份,为了筹款,他就开始预谋绑架郑世荣儿子进行勒索,并到万载县一个建行利用假名办理了一张龙卡,在家中准备了绳索。12月5日中午11时30分许,他到学校将受害人骗至其住所,对其进行持刀威胁,绳索捆绑,胶布封口,将其控制在卧室内。然后购买了神州行手机卡,并向朋友借了一部手机,向郑世荣发手机短信勒索赎金5万元。期间先后多次与郑世荣及其妻子联系,要求尽快将赎金打入其龙卡中。

  目前,苏承武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