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甘肃首例网络黑客案将提起公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17: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兰州12月8日电(魏娟)备受社会关注的甘肃首例典型的网络黑客案有了新进展,犯罪嫌疑人、年仅19岁的王兴(化名)目前已经被检察机关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将于近日开庭审理此案。

  今年6月2日12时许,兰州市公安局网监处网络安全侦查大队接到兰州市某机关的报案称:该单位网站服务器遭到攻击,管理员、数据库密码被修改,网站处于瘫痪状态。
接到报案后,警方分析认为,这是一桩典型的黑客攻击案,而且在甘肃省尚属首例。随后,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的调查追踪,兰州市公安局侦查大队查出了曾有人在酒泉市金塔县一家网吧登录过该邮箱,一名叫王兴的学生曾下载过黑客软件。7月28日,根据此线索,在嘉峪关网监科的帮助下,网警们找到了只有19岁的高中毕业生王兴。

  据王兴供述,今年6月他在网上“游荡”时发现某机关网站服务器端口开放,并且存在弱口令,于是他很快破译了密码,建立了自己的具有系统管理员权限的账号。兰州市检察院经过一个多月的慎重分析,于10月14日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正式批准逮捕王兴。

  公诉机关认为,王兴的行为已侵害了国家对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管理制度和计算机信息系统的所有人及合法用户的合法权益,此行为已经构成犯罪。据此,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