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票照片竟是刘德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2:50 大连晚报

  少数市民对公交月票这一福利票种不够珍惜

  月票照片竟是刘德华

  ■本报记者唐榕

  在市公交各公司业务部门,记者都曾见到过堆积得如小山的被没收的违规月票,其中一些在本该贴持票人照片的地方,竟贴着刘德华、张曼玉等影视明星的照片。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此众多违法月票被没收,反映出少数市民对政府的福利补贴及公交企业为此付出的巨额代价不够珍惜。这是记者昨天在大连市公交客运管理处召开的票务管理总结会上获得的消息。

  根据相关规定,老年票是为70周岁以上老人办理的,可有些老年人却拿着自己四五十岁时的照片办理,不给办就不满意。

  一位中年人为自己母亲办票,工作人员一看户口簿,发现老人已满90高龄,于是便试探着问:“这么大岁数的老人,您还让她乘公交车,不怕老人磕碰着?”那位中年人的表情立即不自然起来。据了解,个别人买了老年票后并不是为了自己使用,而是转手倒给票贩子,票贩子再高价出卖。

  不久前,我市客管处曾赴各地调研,发现国内许多大中城市都已取消了月票,代之以乘客直接投币或使用IC卡,而且除中小学生外,使用IC卡并无优惠。

  据了解,我市在十多年前将公交票价理顺为1元以来,油价已从当初每升的不足2元涨至如今的4元多,多年来,公交企业一直负债经营,目前累计净亏损额为6.5亿元。尽管如此,公交部门仍加大投入为票务服务创造优良环境。

  这位负责人呼吁市民珍惜来之不易的月票这一福利票种,学校、家长也要教育孩子爱护月票,让月票上的“刘德华”尽快下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