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冯骥才入选推动中国城市化进程十大杰出贡献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十二月八日电(记者孙志民)“推动中国城市化进程十大杰出贡献人物”评选活动近日揭晓,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冯骥才以“城市文化家园的守望者”,被媒体和网民推举入选。

  此次评选活动由新浪网、二00五年度CIHAF(中国住交会)中国地产节暨亚洲地产博览会组委会联合主办,中国百家媒体和网民共同参与评选。众多参与者在评选留言中称,冯骥
才不仅是中国当代作家和画家,更是中国城市文化遗产保护运动的民间领袖,是城市文化家园的守望者。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冯骥才就十分关注城市文化的保护问题。他认为,无论到何时,我们不能丢掉一座城市的特征、气质与精神。中国文化是中国之魂,城市文化是城市之魂。文化也是生产力,保护文化也是保护生产力。

  冯骥才说,中国城市化的进程,从先前一味追求高速度、高楼大厦、GDP,到现在脚步才慢慢缓下来。人们逐步意识到,我们的城市发展到今天,更需要的是整体的协调与个性的张扬。要保护好城市文化的多样性,同时要重视城市中新的文化发展,只有这样才能守住我们文化的根脉、精神的家园。

  正是基于此,冯骥才把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工程作为自己的一项事业,并为此而呕心沥血。他说,在二00五年即将过去的时候,自己能成为这样一个奖项的入选人物,这是对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的最好支持,是民众送给自己的最珍贵的新年礼物。

  此次入选的“推动中国城市化进程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包括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著名建筑学与城市规划专家吴良镛、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