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蚶江投巨资整修入海排水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23:52 石狮日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记者在蚶江镇青莲、溪前两村看到,横贯两村、经锦尚镇入海的排水渠已全面动工,排水渠修好后,这条污水沟将成为贯穿在两村之间的一条美丽的彩带。

  当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青莲村,这条昔日杂草丛生的污水沟已成火热的建设工地,几十个工人或砌石坡,或用挖掘机清理沟底。记者看到,溪的两边已砌石近千米,而该村村部也成这些工人的“家园”,他们吃住在里面。据该村书记、主任介绍,青莲村经过
这两三年的整治,旧貌换新颜,村里修建了多条水泥路和排水沟,建了好几个绿化点,还安设了健身器材,而唯一让人不满意的是村前的这条大溪。该溪在青莲村有2300米,由于年久失修,溪内不仅严重淤塞,还长满杂草,加上污染严重,这条溪成为村民反映的热点问题。在市、镇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在资金极其紧张、村中建设项目多的条件下,再次根据民议整治该溪。据介绍,仅整治费用就要投入180万元。之后,还将逐步对两岸进行绿化美化。

  沿溪往北走,记者来到溪前村,该村也在对这条溪进行整治。据在施工现场的村书记、主任介绍,该溪发源于松架山,流经宝盖镇的梧园村和蚶江镇的厝仔村和溪前村,过去由于溪水清澈,该溪又叫“碧溪”,十几年前溪中还有大闸蟹,近年由于污染严重,鱼、蟹都不见了,溪水发臭,两岸村民怨声不断,加上原先砌的一些护坡坍塌,溪内淤塞严重。于是在上级大力支持下,溪前村对该溪进行整治。据介绍,该溪在溪前村辖区内总长3300米,将投资200多万元。

  据了解,该溪整治好后,还将对沿途污染源进行治理,还这条溪清澈本色。(记者许长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