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捕猎老鹰被兔子用后腿蹬伤无力起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1: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捕猎老鹰被兔子用后腿蹬伤无力起飞(图)

受伤的灰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晨报讯 一只本想捉住奔跑的野兔的老鹰,反被兔子用后腿蹬伤,落在地上不能动弹。3位在荒林中测绘的工作人员看到后,将受伤的老鹰带回办公室。

  昨天傍晚5:30左右,安徽数源测绘技术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打进本报热线,称他们在荒林中做测绘工作时捉到一受伤的老鹰。晚6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阜南路上的该公司。在办公室里,工作人员准备了一个半米多高的大纸箱,箱内放着水杯和几块猪肉,供老鹰
食用。受伤的老鹰灰色花纹,趴在纸箱底部一动不动,鹰身上的翅膀展开有一米多长,因为鹰身上看不到外伤,所以不知道它伤势如何。

  据捉鹰的工作人员崔智介绍,昨天中午他们3名工作人员在合肥大圩乡的一个荒林里进行测绘,无意中看到不远处一只鹰在捕野兔。这只灰鹰在抓住兔子时,竟被兔子用两条后腿一下子蹬开。脱离了鹰爪的兔子飞速逃离,而鹰却留在原地。崔智发现灰鹰总是不从地上飞起,就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捉住了灰鹰的两个翅膀,虽然看不到鹰身上有伤痕,但灰鹰有气无力地挣扎了几下就不动了,明显受伤较重。

  灰鹰带回办公室后,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即给它做了“家”,并到附近的菜市场买了生肉给它吃。因为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家担心灰鹰无人治疗会死掉,于是拨打野生动物园的电话希望得到帮助,但没有联系上,于是转而将求助电话打进本报。

  目前,测绘公司的工作人员已经将灰鹰安顿在有空调的办公室里,准备好晚上的食物和水,在灰鹰调养休息一夜后,今天,本报记者将联系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希望能为受伤的灰鹰做最好的治疗,同时也为它找到栖息之所。(尹丹/文 庄道龙/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