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月球大使馆称20年内登月 30年内在月球建核电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1:58 北京娱乐信报
月球大使馆称20年内登月30年内在月球建核电站

李捷展示被称为“联合国备案证据”的快递跟踪单。王丹/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上午,月球大使馆CEO李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称自己是月球背面的所有权人和最高行政管理者(简称最高管)。会上他再三强调声明已在联合国备案,但展示的备案证据不过是一张他寄给联合国的快递跟踪单。同时,他还夸下海口称30年内在地球和月球各建一座核电站。

  狂言拥有月球背面所有权

  昨天上午10时10分,李捷个人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在月球大使馆举行。会上,李捷向各路媒体宣读了《所有权声明》,内容大致为:自11月25日起,他是月球整个背面的所有权人和最高行政管理者(简称最高管)。此区域内月球表面以及下层的一切自然资源(矿物、水资源、气体(如氦-3)等)均归他所有。整个月球表层月壤中的氦-3气体及整个月球上空的一切卫星轨道资源全部归他所有。同时,他解释说,月球背面的面积为1558万平方公里(233.58亿亩),是中国国土面积的1.62倍。

  30年内在月球建核电站

  当谈到自己升级为月球背面最高管的下一步计划时,李捷夸下海口:“我计划在20年内登上月球,30年内在地球和月球各建成一座以氦-3为燃料的核电站。”同时,他还公布了自己对月球背面的分割情况,1/3随时为国家利益做无私奉献,1/3为国际合作和公益事业,1/3与中国大众民间资本分享。李捷介绍,氦-3是一种安全、高效、清洁的新型核聚变燃料,可改变人类社会的

能源结构,但在地球上十分罕见。

  “联合国也没权力批准我”

  会上,李捷展示了所谓的“联合国备案”的回执和记录,让众人大跌眼镜的是,回执不过就是一张标明“11月28日上午10时快件已经派送,并签收”情况的快递跟踪单。

  记者立即反问,快件寄到了联合国,根本就无法证明联合国已经备案。“只要这封快件寄到了联合国,我就认为联合国已经备案。”李捷称,11月28日以后,他并没有向联合国查询快件的相关情况,因为他认为联合国也没有权力批准他的行为,这么做不过是为给自己的声明行为保留证据,以免今后有人与他争抢月球背面所有权。

  三个公证处不愿做公证

  为了证实自己的声明行为,李捷想到了申请公证。李捷称,11月24日起他已经联系了3家公证处,其中的东城区公证处和顺义区公证处都在联系当日就明确拒绝了他的申请,只有北京第二公证处目前正在对申请做进一步的审查。昨天15时许,记者试图联系笔录上的北京第二公证处公证员,但他的手机一直关机。

  “这种想法可行性太小”

  

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教授张燕萍认为,李捷的说法还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氦-3气体确实能发电,但这种想法的可行性太小。姑且不说核电站的花费巨大,是否个人能够负担,问题主要在于在月球建立核电站的作用,如果那时候没有人类在月球居住,核电站发的电应该如何送达地球呢?

  信报记者 陈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