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没有职业医师资格证 按摩师竟当起坐堂大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3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海12月9日消息(记者文伟 乌海台记者肖卫琴、通讯员郭勇) 治病救人本是医生的天职,正是由于他们身上肩负的责任重大,所以,国家对于从业人员的资格限制的很严,规定只有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的,才允许从事这一行业。然而,一名没有取得相关证件的按摩师竟然当起了坐堂大夫,近日,乌海市的工商执法人员就查获了这样一家黑诊所。

  乌海市工商局海勃湾分局接到群众举报,乌海市海勃湾区南加油站附近一按摩诊所
无相关合法手续却为病人看病。工商执法人员当即赶到现场,果然在这个诊所门前看到摆着“某医疗按摩门诊”的招牌。走进屋里,只见当地摆着5张用于按摩,同时又充当病床的按摩床,旁边有2个输液架,上面吊着空瓶子,一个刚输完液的老人正整理衣服。屋子角落里,一名身穿白大褂、脖子上挂着一个听诊器的40多岁的妇女坐在一张办公桌后正在给病人看病。桌面上放着一台血压计,身后的柜子中搁着一些药品。

  执法人员按规定要求经营者出具相关行医手续时,这名经营者“理直气壮”的拿出了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可工商执法人员查验后发现,营业执照上核准的经营范围仅是按摩,并未许可其从事医疗服务。于是又责令其出示卫生部门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执业医师资格证明等相关手续时,她却一件也拿不出来。

  工商部门调查后认为,张某在没有前置手续且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超范围经营,擅自从事医疗活动,其行为已构成违法。工商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停止违法活动并暂扣张某用于经营的医疗器具和药品。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