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三年被列为极力推荐城市 逾500家台资企业在汕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3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许似亮)汕头是全国、全省对台工作的重点地区之一,汕台两地关系渊源流长,具有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商缘相联等方面的历史情结和现实联系。我市一直十分重视汕台经贸合作,汕头也是台商投资大陆最早的地区之一。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全市已经累计批准台资企业539家,协议投资总额15.2亿美元,合同利用台资额10.2亿美元。

  据了解,我市一直把吸引台资作为我市招商引资的重点。近年来,汕头市抓住台湾地区和珠三角产业升级、产业调整和产业转移带来的巨大机遇,提出了建设汕台海上直航通道;构建对台自由贸易加工区;设立农业合作基地、医药合作基地、高新技术合作基地;争取配套免税优惠政策、加工贸易优惠政策、高新科技园区政策、台胞落地签注政策等优惠政策的发展思路。积极推动汕台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据了解,汕头台资企业主要分布在电子、钟表、建材、化工、服装、食品、养殖、房地产等30多个行业。汕头与台湾贸易投资的规模虽然不大,但发展趋势较好。今年1至10月,全市出口26亿美元,同比增长31%,进口14亿美元,同比增长6%,其中:对台湾出口0.17亿美元,同比增长38%,高于全市平均增幅7个百分点;从台湾进口1.66亿美元,同比增长28%,高于全市平均增幅22个百分点。据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对祖国大陆城市投资环境、竞争力的评估,汕头市2003至2005年连续三年被列为“极力推荐投资城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