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嘉诚捐款1.6亿港元助汕大等大学开展禽流感科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3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敏)昨天,莅汕出席汕头大学校董会的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嘉诚先生表示,他将继续支持有关禽流感方面的科学研究,只要是对自己同胞有所贡献就十分高兴。

  日前,香港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李嘉诚辖下的加拿大基金会宣布捐款1.6亿多港元,给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属圣米高医院,与香港大学及汕头大学医学专家,携手研
究禽流感病毒。此次捐款是李嘉诚(加拿大)基金会成立以来的首宗捐款项目,也是李嘉诚基金会共三十亿港元医疗科研计划的一部分。李嘉诚基金会近年来积极捐款给世界各地著名大学或机构,目的是凝聚各方顶尖医学研究力量。

  汕头大学医学院/香港大学医学院联合流感研究中心在世界卫生组织、李嘉诚基金会的支持下成立,是我国对华南地区流感病毒系统监测、研究的重要科研基地,也是目前最备受国际关注的几个重要实验室之一。经过5年的基础研究和不间断的病毒监测工作,到2004年,中心在禽流感病毒的分子流行病学方面已取得相当的成绩,成为目前我国第一家禽流感研究基地,研究范围覆盖华南多个省份。在管轶教授和李康生教授等的带领下,成功采集超过10万只鸟的样本,成功排列出超过250个H5N1禽流感病毒品种,为研究和控制禽流感做出积极贡献。今年11月7日,管轶教授登上美国《时代》周刊全球医疗英雄榜。《时代》周刊形容管轶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流感专家之一,并称之为“禽流感猎人”。

  昨天,当莅汕参加汕大第六届校董会第四次会议的李嘉诚先生被问到接下来是否会继续支持禽流感方面的科学研究时,他笑着说,“如果有什么能够做到的,我一定会去做。”对于中国专家在禽流感研究方面已取得的骄人成绩,李嘉诚先生表示“非常开心”,因为“只要对自己的同胞有所贡献,我就十分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