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槽罐车侧翻压趴轿车1死1伤 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42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凌晨2时左右,一辆载重40吨的水泥槽罐车为避让一辆超车轿车侧翻倒地,滑行中将轿车推移10多米远,并撞断了一根灯杆和一根信号灯杆。轿车司机当场死亡,另一人身受重伤。正当警方清理现场时,轿车突然爆炸起火。

  槽罐车侧翻压趴轿车

  凌晨2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大明路高架桥康美里段地面上布满了玻璃碎片,马路中间,一辆牌号为苏A42853的水泥槽罐车侧翻在地,而车身下,紧紧压住一辆车牌号为苏AG1601的雪佛莱轿车,轿车已严重变形。在槽罐车一侧,路旁撞断的信号灯还不停地变换红绿灯,粗粗的灯杆更是插在了两车中间,槽罐车司机不知去向。

  30分钟生死大营救

  “救命!……”变形轿车中发出了微弱的求救声,一名司机和一名乘客被卡在里面动弹不得,两人脸上鲜血直流。5名消防队员随即用切割机将轿车顶部割开。由于坐在轿车右侧的男子满头是血,腿部被椅子卡住,2名消防队员只能抱着该男子右上肢一点点慢慢挪动。半个小时后,男子终于被从轿车中救出。正当120救护人员将男子抬上车时,他突然大喊:“我兄弟还在里面,你们快点救他!”

  7名消防队员连忙再度用切割机切割被挤压变形的轿车顶部另一侧,直至完全掀开顶部,众人再次合力将司机拖了出来。经现场120救护人员检查,确认这名男子已经当场死亡。

  目击者还原现场

  在南京某公司下夜班途经此地的谢先生指着长达30米的刹车痕告诉记者,当时槽罐车和小轿车都由西向东下纬七路高架,就在此时,小轿车突然从右侧强行超车,准备左拐上秦虹路。槽罐车司机见状赶紧刹车,可由于下桥速度快,再加上车身太重,车子竟侧翻倒地。小轿车一时也没能拐过去,被倒地的槽罐车死死顶住。槽罐车凭着惯性,推着轿车滑行,在撞断了一根灯杆和一根信号灯杆后,被马路中间的绿岛拦住,而此时,轿车已经被压扁了。整个过程仅仅在6秒钟左右,这太吓人了。

  变形轿车爆炸燃烧

  约凌晨3时,正当受困人员被救出后,120救护车刚驶离现场不久,交警指挥拖车进入现场,准备将面目全非的轿车拖离出来。就在此时,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轰”的一声巨响,被压扁了的轿车残骸突然爆炸,接着燃起的熊熊大火从轿车上往空中直蹿,随即轿车烧了起来。民警立即联系两辆消防车来,10分钟后大火被控制住。据现场的消防队员介绍,起火原因可能是轿车残骸的电路短路引起火花,点燃了混合气体,从而引起爆燃。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