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事迹感动乡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宝鸡讯(记者郭欣)本报昨日报道的15岁少年为搭救落水同学不幸身亡一事,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群众在怀念杨光的同时,呼吁加强安全措施。

  昨日,记者来到揉谷村,很多村民都说,杨光的父母为人正直诚恳,虽然没啥文化,经济状况也不太好,但教育出来的娃很乖,大家都被娃的行为感动了。一位甘姓女士专程从外村赶来吊唁,流着泪说:“几个月前,杨光拾到她的手机,主动还给了她。没想到娃这
么小就走了,真可惜了!”

  被救同学李梦婷的爷爷难过地说,自己的孙女被救上来,杨光却不在了,他们一家人心里都很难受。他们为杨光做了花圈和牌匾以表心意,还准备送2000块钱作为补偿,但是无论咋样,心里的歉疚是没法说的。梦婷的奶奶哭着说:“梦婷受到惊吓到现在都昏迷着,我们也不敢让她知道杨光不在了,怕她再受到刺激。出这事真让我们不知咋办,把那么好一个娃没了,我们心里也很不安。”

  目前,学校送来了2000块钱慰问金。王校长告诉记者:“以前河渠两边还有树,可现在树被伐了,说要栽新树,一直也没栽,现在两边光秃秃的,非常危险,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采取措施,减少安全隐患。”附近众多村民也提出,希望政府尽快在渠两边修建护栏,以保证大家的安全。

  据了解,揉谷中学已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申报杨光、刘磊两位同学为见义勇为英雄少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