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雀巢奶粉里爬出“活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09:4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雀巢奶粉里爬出“活虫”(图)

  奶粉里出现的活虫子。记者王飞摄本报讯(记者王飞实习生张娟)准备给孩子喂奶粉时发现奶粉里有活的虫子!而这桶奶粉的“国家免检产品”有效期已过。卫生、工商部门目前已对送奶粉的一砚斋母婴用品店和雀巢西安办事处展开调查。卫生人员提醒市民:使用雀巢“力多精”奶粉者小心里面有异物。

  奶粉里爬出活虫子

  家住安东街的王女士昨日向记者投诉:12月4日晚11点多,她像往常一样给出生6个多月的孩子喂奶粉。当时只开着台灯,打开奶粉桶后,瞅到奶粉上面有一个黑点。细一看,竟然是一条还活着的虫子,身上还带着奶粉末。7日上午,记者在王女士家见证了这条蠕动的小虫子,约一厘米长,色黑。奶粉为铁桶包装,外部标示为雀巢“力多精”。用小勺子舀起奶粉,勺子边缘钩起来絮状物。据王女士讲,小孩从出生到现在,都吃雀巢奶粉,由西安一砚斋母婴用品店上门送货。发现有虫子的奶粉是12月1日打开的,已经喂了4天。哪会想到这么好的奶粉会生虫子呢?此后,自称是雀巢公司的人来过,取了些奶粉样品,说送回厂检验。

  执法现场又遇投诉

  7日下午,记者与陕西省卫生监督所市场监督科的稽查人员来到位于西关正街的一砚斋母婴用品店,西关工商所12315的执法人员随后也赶到现场。约40分钟后,老板赶来,说奶粉里有虫子,只能“以一换一”。王女士的家人反驳说:那以前孩子也吃这种奶粉,孩子现在还小,如果以后发现因吃这种奶粉影响健康,这个责任谁来负?

  就在店老板给雀巢公司西安办事处打电话时,一位姓闫的女士和她丈夫来到该店,拿了一桶雀巢“能恩”奶粉,称孩子以前也吃这种在超市买的奶粉,但用一砚斋送的同样奶粉喂养,孩子就不吃了,要求退货。当着执法人员的面,老板给二人退了货。

  “国家免检”标识过期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销售商品必须向生产单位索证索票。但一砚斋用品店拿不出有关雀巢奶粉的质量合格证明。执法现场还发现有3桶已填好送货单、准备送货的雀巢“力多精”奶粉,西关工商所将其予以暂扣,并告知店老板:在未确定这批奶粉是否有质量问题之前,暂停销售和送货。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王女士给孩子喂的“力多精”奶粉,和闫女士现场投诉退货的“能恩”奶粉,以及工商人员暂扣的3桶奶粉,外包装上都有“国家免检产品”的标志,但有效期从2002年3月至2005年5月,标识使用期已过。

  省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提醒市民:正在给孩子使用雀巢“力多精”奶粉者,小心提防内有异物。目前,西关工商所就此事已展开调查,本报将继续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