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合作终止导致96312停用 查询公交线路有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00 云南日报

  昨日上午,就公交路路通查询电话96312为何成空号一事,昆明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交集团)作出答复:因公交集团与云南友通信息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友通公司)的合作终止,96312不得不在2005年10月停止使用。李伟同时说明,昆明公交集团目前正与新合作方商洽,将尽快开通新的查询号码,为弥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公交集团现已开通5326597、5018806两条热线供市民查询。

  据公交集团新闻发言人李伟介绍,公交路路通96312是针对所有公交线路、站台、班次的查询热线,于2004年8月由公交集团和友通公司合作开通,该号码不收取任何信息服务费用,只是按照正常市话费计算,为市民出行带来方便。但自2005年1月1日起,国家信息管理局规范行业管理,对拥有特呼号码的用户增收号码资源占用费,友通公司出现资金困难,不得不在今年10月份停止使用96312。

  “尽管如此,公交集团还是感谢友通公司1年来为广大市民了解公交线路所做的服务。”李伟说:“我们目前正与一家有资质和实力的合作方商洽,双方达成合作协议后,将尽快开通新的查询热线,所有站台站牌、车上线路牌都会更换新号码,届时将通过媒体公布,请市民留意。”李伟最后还特别提醒市民,除查询5326597、5018806外,还可购买昆明公交便利通手册查询公交线路。

  实习生 王维娜 本报记者 宋 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