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女来昆中圈套5000元换来假羊结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00 云南日报

  于玲欲哭无泪

  昨早7时30分,来自景洪的于玲(化名)中了一男两女的连环套,身上5200元钱、手机及残疾证全被骗走,而这笔钱是她来昆明安假肢用的。

  2002年的一天,于玲的左臂被碾米机绞碎,做了截肢手术。今年10月,于玲到云南
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安假肢,由于带的钱不够,还差3000元,双目失明的妈妈将积攒多年的3000元拿给她,做小本生意的丈夫也拿给她2000元,让她顺便进点货。

  昨日清晨7点30分,于玲从景洪到达昆明后,一名陌生的女子向她套近乎,知道她身上带的钱及在昆明安装假肢的事。该女子说她正帮一个急于卖羊结石为家人治病的妇女,这块羊结石价值两三万元,卖出后,一人能分到3000多元。于玲心想,能得到3000多元就可以为妈妈治眼睛,于是就同意了。她将装有5200元钱、手机及残疾证的钱包交给该女子作为信任凭据,拿着自己的身份证和羊结石,去约好的地点找那名自称是收购羊结石的男子拿钱时,却不见了那名男子的身影,于玲感到上当了,急忙回头找那名陌生女子和卖羊结石为家人治病的妇女时,她们早已不见了踪影。

  于玲拿着所谓的羊结石,来到云南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大门口,不知要如何对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伤心地哭了。于玲说她没有见过羊结石,也不知道手上的东西是什么。云南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的工作人员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后,带于玲到北京路派出所报案。民警提醒市民,特别是从外地到昆明的人,不要心存贪念,否则容易上当受骗。

  云南省假肢矫形康复中心决定免去于玲的3000元钱,并为于玲支付回景洪的车费。

  本报记者钱英/文周方/摄(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