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子找对象陷入“约会陷阱”两赴昆明相亲遇“托”被骗30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00 云南日报

  在德宏做生意的刘伟(化名)看到一则征婚启事后,千里迢迢两度坐车到昆明约见“意中人”,但没想到竟遭遇到了“婚托”。他不仅损失了700元的“见面礼”,还被“意人中”带到酒店KTV唱歌,消费了3100元。这次相亲,他共计花费了4000余元,最后却一无所获。

  700元买张“见面卡”

  日前,刘伟向记者讲述了他几天前在昆明“相亲”的遭遇。

  刘伟今年33岁,大理人,在德宏做生意。半个月前,他在某媒体上看到一条征婚广告,觉得征婚者芳芳(化名)的条件很适合自己。刘伟看中了她,很想与她见上一面。于是拨通了婚介所的电话,说明了自己的征婚意向,并表示想见见芳芳。婚介所的“红娘”当即表示可以为他约见芳芳,并说想见面必须到昆明。

  次日,刘伟赶到昆明来到刊登广告的那家婚介所。婚介所的“红娘”声称,如果想与“意中人”芳芳见面,必须先办一张698元的会员卡,他答应了对方的要求。刘伟办卡后和芳芳见了一面,可这次见面才不到10分钟,芳芳便称有事改天再和他联系。随后就走了。由于刘伟身上所剩的钱不多,当天晚上他就乘坐夜班车回德宏去了。刚回到德宏,他又接到了芳芳的电话,约他再次见面。

  两天后,刘伟如约来到昆明,在昆明市西昌路见到了芳芳。芳芳把他带到一个酒店,说要开一间房好好聊聊。看到298元的房价后,他觉得太贵,当即拒绝了。芳芳又要求去KTV包房唱歌,他同意了。

  唱歌花去3100元

  刘伟回忆说,当晚8点半左右,他和芳芳进入KTV包房唱了10分钟的歌后,芳芳提议喝点酒助兴。服务员随后送来12小杯像香槟一样的酒,被两人很快就喝完了。芳芳看了一下酒单,惊讶地叫了一声:“哎呀……这个酒怎么这么贵,竟然200元一杯。”刘伟把服务员叫进来问了个究竟,服务员拿着账单进来,他一看惊呆了:3138元。芳芳连忙说:“不用怕,可以打折的。”服务员说:“可以优惠到3100元。”

  此时,刘伟感觉到被骗了,镇定了一会儿,他说:“我没有带那么多钱,只带了1500元。”芳芳说她带了300元。随后,两人付了1800元的现金准备走人,酒店服务员说付不清账不能离开。刘伟只好在两名酒店保安的陪同下,到银行取了2000元来付账,还拿了300元还给芳芳。

  引蛇出洞却扑空

  付清所有账后,刘伟越想越气愤,他开始怀疑芳芳是“婚托”,于是打电话给婚介所要讨个说法,婚姻介绍所的“红娘”告诉他第二天见面再说。为了有个见证人,回到招待所后刘伟就给本报打了电话,请记者与他一起去。第二天,刘伟如约来到婚姻介绍所,在楼下巧遇了芳芳,随后婚介所的“红娘”也下来与他见了面。看到有记者后,芳芳把刘伟拉到一条巷子里小声说话,希望刘伟不要让媒体介入此事,但被刘伟拒绝了。

  随后,刘伟和记者报了警,当110巡警和片区派出所的民警赶到时,介绍人和“婚托”都不知去向了。经历了此事后,刘伟十分后悔,他说:“以前在报纸上就看过此类征婚被骗的事,但是没想到我也栽了一回。”为此,他提醒大家,今后通过婚姻介绍所找对象时,一定要小心,以免上当受骗。

  本报记者 左学佳蔡丽玲(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