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市空地变身废品站住户说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01 云南日报

  连日来,本报对昆明城市中一些空地现状进行了报道,引起了极大反响。昨日,一些市民打进本报热线表示,昆明空地存在的问题除脏、乱、差等环境因素外,一些空地的私搭乱建已成为突出问题,还有的空地被当成了废品回收站和停车场。

  家住铭骏苑小区的刘女士说:“我家附近就有块闲置空地,经常有收废品的人出入,还有人骑摩托车带些黑黑的油桶放在那里,弄得环境很不好,这样的情况有一两年了,希
望有人来管管。”

  昨日下午4时,记者在东骏幼儿园背后找到了这块空地。空地的面积不大,长、宽都是40多米,四周被红砖墙围住,仅在朝南方向开了道大门。从外面看,很难发现这是一块空地,进去才发现,这里不仅杂草丛生,还被人扔了不少垃圾,环境卫生不容乐观。空地的左边堆积着数千个碎玻璃瓶,还有一堆堆捆好的如小山般的塑料瓶,有五六个人正在忙着收拾。再往里走,可以看到不少车辆停在此处,几辆摩托车旁散放着一些黑漆漆的油桶,墙壁上满是黑色的油渍。

  一名正在收拾塑料瓶的工人说:“我什么都不知道,我是在这里收拾捡来的废瓶子,也没妨碍到别人。”

  而一名正在收拾废品的工人则说:“这块地马上要盖房子了,我们不会留很长时间的。”

  对于这块空地,家住附近的李大爷很有看法:“两三年了,这块地也没有人管,收瓶子的、停车的,都挤到这儿,弄得环境非常混乱。不管这块地是哪个单位的,我都希望有人出来管管,不能让这块地真的变成废品回收站啊。”

  左学佳实习生李继升(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