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亮了店堂 苦了菜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17 长沙晚报

  编辑同志:

  近年来,我市的“农改超”工程进展较快,这一德政工程彻底改变了农贸市场的脏乱差现象。现在市民到改造提质后的生鲜超市购物,感到特别的舒适。前不久,我到一家改造提质后的生鲜超市购物,发现地上看不到一点垃圾,也不见水渍,店堂整洁明亮,购物条件与改造前的农贸市场相比,真有天壤之别。

  我们在为农贸市场的改变而欣喜的同时,也明显感觉到一些“农改超”后的生鲜超市存在不足。我们认为,一些“农改超”后的生鲜超市的经营方向存在偏差。

  如位于车站北路的五里牌农贸市场“农改超”后,更名为“家旺百货超市五里牌店”。提质改造后的生鲜超市虽然在购物环境上有了质的改变,但超市改变了专营农贸产品的性质。我在超市的招牌上看到,提质改造后的这家超市的主要经营项目分别是:副食、日化洗涤、五金日杂、文体用品、针锦、家电、大小百货、钟表、家电、生鲜、蔬果、卤菜等。

  进入超市一看,柜台上从高压锅、电饭煲,到音像制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而生鲜蔬菜等农贸产品却很少,其产品展台仅占超市经营面积的四分之一。我记得原来的农贸市场几乎整个场地都经营农贸产品,虽然市场内环境较差,但农贸产品供应比现在丰富多了。

  这种情况,在其他一些“农改超”后的新超市也不同程度地存在。前几天,我到东风路附近一家“农改超”后的生鲜超市购物,发现在这里,农贸产品也从主营变为兼营性质,销售蔬菜等农贸产品的卖场只占超市经营面积的很小一部分。几位家庭主妇告诉我,虽然新超市干净整洁,顾客出入购物“一尘不染”,但她们还是怀念老市场丰富的农贸产品。她们认为,进行“农改超”后的生鲜超市,还是须以农贸产品为主营方向。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满足市民的需要。

  我们认为,农贸产品是生鲜超市的立命之本。目前长沙本土的、国外的大型超市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超市经营竞争环境越来越激烈,生鲜超市只有深耕“农贸产品经营”这一块,才能扬长避短,在商战中立于不败之地。

  市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长沙市委秘书长 李丽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