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部分植物反常开花 疑为与九江地震有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20 龙虎网

  

武汉部分植物反常开花疑为与九江地震有关(图)
【龙虎网讯】中新网12月8日电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昨天中科院武汉植物园透露,该园淡红色的蔷薇,红白两色茶花,以及一些不知名的花儿,在江西九江地震发生前后开放了。

  一般情况下,蔷薇春天开放,茶花12月底开放。据专家解释,除了天气原因外,花期紊乱可能与前不久九江发生的5.7级地震有关。

  该园科普专家蒋厚泉说,地震在孕育过程中,地壳内部的巨大压力会产生带电粒子。这些粒子被挤到地球表面后,能导致一些植物的生长出现异常。

  湖北省省地震局研究员周明礼称,植物反常开花主要与气候有关,但也可能与地震有关。武汉植物园这一现象是否与地震有关,还要看九江地震波及范围内,是否有多个地方也出现类似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