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东肇庆满载液氨大罐车翻车 四百余村民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30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中新社肇庆十二月八日电 满载二十七吨“液氨”的大罐车,侧翻在国道三二一肇庆境内的禄步镇路段,造成附近四百多村民二次强制疏散,当地小学停课一天,但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在今天凌晨时分,一辆由广西开往广东南海的桂MA00八挂的平板罐车满载二十七吨“液氨”,在行使至国道三二一肇庆境内的禄步镇路段时突然侧翻。

  据事故现场的一位陈姓村民介绍,事故发生的地点与他所居住的新村仅距二十余米,村里居民有四百多人。晚上十一点五十分左右,他刚准备上床睡觉就听到“砰”的一声巨响,出门后就和闻讯出来的村民们赶到事故发生的地点。

  他称,现场有一辆大货车侧翻倒地,地上有汽车出事后拖行的痕迹,天空中布满了灰尘,四周散发出一阵阵恶心的臭味。当时车上共有三名司乘人员,其中一男一女二人被抛出车外,浑身是血,司机却被夹在车内无法逃生,不断发出求救声。

  村民欲上前营救被困司机,但二名司乘人员劝称,车上所搭载的物品有毒,应等相关的技术人员到来营救。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现场已有三台大调车在紧张救援,三台救护车和消防人员随时参与救援,高要市的官员也在现场指挥。警方已对路面划出警戒线实行管制,对过往车辆实行单边管制通行。

  现场的村民称,高要警方与消防部门大约在事发十五分钟后赶到现场大约在今晨二点左右,司机被顺利营救出来。

  一名事发附近的农妇称,大约今晨零时三十分左右,警方到村里要求村民紧急疏散到二公里以外的高地,防止“液氨”大罐车爆炸。下午三时许,警方通知戒备消除,村民可回村休息。

  该农妇称,上午一时后,村民刚吃完午饭,警方再次要求村民紧急疏散,一直到下午四时许戒备消除,出事车辆被彻底清理完毕。

  据了解,事发地点的一个小学也被迫停课一天,该校共有一百零六名小学生,主要来自于周围的新村、禾合坑村和岗仔头村的农家弟子。

  目前,学校已通知学生和家长十二月九日恢复正常上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