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非法烟花爆竹一次逮住2000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巍)昨天,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大兴警方,在大兴区西红门地区查获非法烟花爆竹2000余箱。据介绍,这是近年来本市查获的最大一起非法运输、储存烟花爆竹案。

  蹲守三天发现库房

  12月初,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得线索,在大兴区西红门一个五金市场内有人非法贩卖烟花爆竹,且数量较大,在市场附近可能另有仓库。民警立即按照线索找到这家市场,经过连续3个昼夜的蹲守,发现有几辆“面的”频繁往来于市场和不远处一个仓库;仔细观察,可以辨认车内装载的箱子上赫然印有“烟花爆竹”字样。民警判断,该仓库正是不法人员用来储存非法烟花爆竹的库房。

  伪劣烟花来自外省

  昨天下午1时许,20余名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五金市场,另一路则直奔库房。民警冲入五金市场后,在一个摆满五金配件的库房尽头,发现一扇仅容一人通过的小门。打开门后是个小院,院内的10个房间都堆放着大量鞭炮、礼花弹。另一组民警使用破拆工具强行打开库房大门,发现在这间300平方米大小、高5米的库房内,堆满了烟花爆竹。在库房南北两侧的简易房内,民警还发现了10余个装满大号“二踢脚”的麻袋。

  警方初步审查,此次行动中共查获非法烟花爆竹2000余箱,其中包括大量礼花弹、“二踢脚”等本市明令禁止燃放的品种和没有厂名、制作粗劣的花炮。这些伪劣超标烟花爆竹均来自外省市,进一步情况正在审查之中。

  货主已被警方拘留

  这些非法烟花爆竹的货主,是一个姓王的山东人。他自称今年已经申请了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资格,但还没有被批准。为了在元旦、春节期间“捞一把”,他花数十万元偷偷从河北购进了这些烟花爆竹,准备在自己开办的五金市场内贩卖。目前,王某已经被警方依法拘留,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市烟花办负责人表示,元旦、春节临近,有关部门已加大了对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烟花爆竹的查处力度。希望市民在购买烟花爆竹时,一定要选择市烟花办统一批准的零售网点,正规渠道进入市场的烟花爆竹包装上全部贴有“燕龙”防伪标志,市民可通过拨打电话查询真伪。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