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额贷款扶持科右前旗下岗失业人员走上创业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兴安12月9日消息(记者文伟 兴安台记者佟秀兰、通讯员巴特尔) 包玉喜是1998年6月份供销系统下岗失业人员。下岗后,他开起了一家蛋糕店。今年10月份,他借到2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后,全部用在小店扩大规模上,使生意更加红火起来。像包玉喜这样例子在科右前旗有几十家。

  今年,科右前旗就业局狠抓小额担保贷款信贷工作,截止11月上旬,已为90名下岗
失业人员提供小额担保贷款180万元,为其成功创业,提供资金扶持。

  为更大程度的鼓励下岗失业人员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科右前旗就业局制定《科右前旗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方案》,简化有关程序,完善和规范申报审批手续,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了很大方便。

  在科右前旗财政非常紧张,小额担保贷款缺乏的情况下,该局竭尽全力,协调各方,得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全旗广大共产党员热心参与,以主动存款集资方式,为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筹措资金200多万元,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极大地推动了此项工作的有力开展。同时,就业局与本旗农村信用合作社取得联系,在他们的大力支持下,定在信用社办理小额担保贷款信贷业务。

  为使下岗失业人员能够在创业培训中切实受益,科右前旗就业局聘请专业教师和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的专家,为下岗失业人员传授创业知识,对他们的创业进行指导和跟踪服务。2005年创业培训人数达162人,现已基本走上创业岗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