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川露天摊点涌向校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4 宁夏日报

  一辆小型手推车,一个简易案板,一个火钳子,一个小火炉,就成了一个现做现卖的流动鸡蛋灌饼摊点。

  12月7日凌晨6时40分,银川九中门口,记者跟随银川市城管综合执法局直属一大队执法人员清理整治校园周边饮食摊点时,看到的是这样一个流动早点摊点。由于摊点摆在学校门口,不时有学生光顾。旁边不远处还有两三个卖夹菜饼子的小摊点。由于露天摆卖,没
有任何防护措施,摊点的卫生条件很难让人放心。

  7时整,银川三中门口,正值学生上学高峰期。三四家摊点沿校门口一字摆开,其中2家临街的店面也将“阵地”前移,将摊点摆在了路边,使本来不太宽敞的永康南巷一下子显得拥挤了。尽管如此,途经的小学生、中学生仍不断“光临”。

  一家摊主见城管执法人员前来,赶紧收拾摊子准备搬回店里。执法人员当即将其经营工具予以暂扣。

  在另外一家卖麻辣串、夹菜饼子的摊点,一个小铁锅里盛着一锅黑乎乎的麻辣汁子,执法人员用筷子搅动时,立刻窜出一股难闻的味道。铁锅旁边的小柜子、小盆子里胡乱地放着串好的豆腐皮、素鸡、香肠一类的东西。

  在银川回中、银川唐徕回中等门口,记者看到的情形大致相同。

  银川市城管局综合科科长汤进忠说,这些摊点食品无法保证其安全卫生,且经营场所简陋,人员没有从业必须的健康证、卫生许可证,很不利于保护学生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同时又占道经营,综合科一直在接到银川市政府督办转来的群众投诉。为此,今年4月22日,银川市人民政府专门下文要求清理整治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经营加工销售食品的网点,保护校园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师生的的身心健康。早在前几前期巡查中,已经多次对小摊点经营者进行了告诫,但是这些人依然在非法经营。

  采访中,记者发现一些高年级学生买校门口小摊点食品的较少,低年级,尤其小学生较多。一名学生说,校园门口摊点食品大多不卫生,学校和家长也说过多次,但是很多人还是克制不住,看到就想吃。加之最近天气冷,天亮得晚,买早点的地方少,只能就近买这些东西充饥。(本报首席记者 张怀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