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想出书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门前裸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5 桂龙新闻网

  

男子想出书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门前裸奔

  当街就脱衣

  

男子想出书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门前裸奔

  保安对于李索伦的出现毫无心理准备,他虽然大步走了过来,但却用很小的声音问:“你想干什么啊?”

  

男子想出书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门前裸奔

  路人皆哗然

  

男子想出书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门前裸奔

  被警察带走

  曾在长沙为出书而裸奔的男青年李索伦,昨天中午又在西单图书大厦门前裸奔。不过,刚刚裸奔一分钟他就被警察带进了派出所。行人表示很难接受这种行为。

  “30分钟后,我将在西单图书大厦裸体宣传我写的书《非此非彼》。”昨天,一个自称名叫李索伦的男子给本报打来电话。11时50分左右,记者在西单图书大厦门前见到了这名男子,他自称是内蒙古人,今年26岁。1998年考进一所高校就读工商管理学,后退学,现在无业。今年10月中旬,他完成了小说《非此非彼》的初稿,内容主要是探讨怎样活得像个人。可书的出版一直不顺利,所以他才想到用裸奔的宣传方式,希望有人能出版他的书。“我在长沙只是一次尝试,所以又来到北京宣传!长沙的警察对我进行过教育,但我认为这只是一种宣传,裸奔并不是不文明的事!”

  李索伦称,目前他的家人并不知道他裸奔的事情,他的女友对此非常支持。“我觉得我女朋友是最伟大的人!”

  12时左右,虽然北京的气温只有1摄氏度左右,李索伦还是在西单图书大厦西侧交通银行前的一根柱子后脱光了衣服,然后手举着写有“《非此非彼》·李索伦”的横幅朝图书大厦东侧走去。

  李索伦裸行时神态自若,路人见状都一片哗然,纷纷侧目相向。一些年轻女士更是赶紧低下头,还有人嘟囔着:“这人是不是有病呀!” 他走到图书大厦正门时,两名保安都惊呆了,愣了一会儿才赶上前去。“你在干什么呢?赶紧到一边去,我们叫警察了!”说着就把他推到一边。

  据保安介绍,他们并没有接到有人要到图书大厦门口做推销书的活动的通知。“这人在图书大厦门前裸奔影响太坏了。”

  一分钟后,李索伦走到大厦东侧开始穿衣服。这时过来一名警察询问情况,路人也纷纷围了上来。几分钟后,穿好衣服的李索伦被带到西长安街派出所。

  19时记者获悉,李索伦还在西长安街派出所。警察怀疑他精神有问题,正在和他的家人联系,等其家人来了再对他进行处理。

  相关链接

  此君曾在长沙裸奔

  今年11月21日17时许,为了宣传该书,李索伦曾在长沙五一市民广场裸奔过一次,裸奔之前也曾给长沙晚报打电话,长沙晚报对此也有报道。之后,全国各家媒体对此也有评论,这些评论多数理解他渴望出书的心情,但是不赞成他裸奔的方式。

  专家说法

  此举超越道德底线

  在采访中,多位路人都不赞成这种做法,觉得这种做法太偏激了,让人无法接受。对此,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表示:李索伦渴望成功的想法可以理解,但裸奔宣传极为不妥。这与中华民族的传统相悖,已经超越了中国人的道德底线。他建议李索伦采取正常的流程去出版宣传自己的书。

  不吐不快

  何苦裸身“卖”书

  自认空有才情得不到赏识,情怀落寞乃情理之中。想当年李白失意唐明皇,也曾放荡不羁狂喝烂饮,但终究没离诗人本色,并做诗道出“安能摧眉折腰侍权贵”的志向。

  如果真有才情,让大家认可的方式就是写出好作品,而不是脱衣服,社会上固然有“靠身体写作”成就的“名人”,但最后结果只是博人一笑,纵观流之千古的名篇都是大脑的结晶,不是裸体的结果。

  大庭广众之下宽衣有碍观瞻,有违社会规范,首先是于人不利;当天气温是1摄氏度,一旦冻坏了哪儿又于己不利。出版商不认可你的书,自己弄个博客,总比光着身子挨冻强,何必大冷天裸身卖书呢?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作者:谢长艳 郝笑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