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坚强女生誓不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0:45 长沙晚报

  

坚强女生誓不低头

  望着病榻上的女儿,谢梅香的母亲悲伤不已。徐媛 摄

  本报讯 2001年,谢梅香在检查出患上慢性肾炎后,顽强地完成了北京理工大学的学业。2005年1月,她的病情转化为尿毒症。突如其来的一切,让她还没找到工作,就开始饱
尝病痛的折磨。昨日,记者在湘雅三医院见到了谢梅香和她的父母。

  谢梅香老家在邵阳,1994年因父亲工作调动全家迁到了长沙。2000年,成绩优异的谢梅香不负众望考取了北京理工大学法律系。虽然当时家中并不宽裕,但父母省吃俭用,兴高采烈地将女儿送往北京深造。

  进入大学后,谢梅香在学校的体检中,发现了小便异常的状况。放假回家后,母亲看见女儿消瘦了许多,便带着她到医院进行肾功能检查,医院诊断谢梅香患上了慢性肾炎,这意味着她必须放弃学业进行治疗,她只好暂停学业在家休养了半年。“这半年中,我每天呆在家中除了吃药就是复习、自学专业课程,到学期开学的时候,我再也坐不住了,一心想着回到学校。”在谢梅香的坚持下,父母含着眼泪将瘦弱的女儿送上了北去的列车。

  “每次开学,我女儿总要带一箱子治肾病的药到学校,有时病情严重,我还要邮寄好几次药品给她。”谢梅香的母亲边抽泣边说。

  谢梅香告诉记者,她在北京理工大学读书期间,除了每天吃药,和其他同学没有太大的差别,她经常在宿舍边复习边熬中药。大学期间,每次考试她都能顺利通过,2001年还拿到了学校的奖学金,并在大学期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北京理工大学的老师、同学对小谢也十分关照,学校给她申请了每月200元的特困补助,并为她办理了6000元的助学贷款。

  医院一位姓徐的医生介绍,谢梅香目前到了肾衰竭晚期,已经不能光靠药物治疗,必须进行透析治疗和肾移植。如果不住院进行相关治疗,最多只有半年的生命。而透析治疗以及肾移植手术,费用最少也要15万元。而谢梅香一家只能靠着父亲1000元左右的退休工资、四处举债为女儿治病。

  面临着目前无钱治疗的窘境,谢梅香紧握着母亲的手,安慰着父母。在采访过程中,谢梅香没有流露出太多的伤悲,更多的是表达对好心人的感激之情,她感谢学校师生的关怀、感谢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关心、感谢父母单位职工的热情捐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